2023年合格评定科学技术奖颁奖活动在京隆重举行

科技播报 时间:2023-12-02 发表评论

11月29日,2023年合格评定科学技术奖颁奖活动在京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海舟,中国认证认可协会会长朱光沛、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黄继先,协会副会长、方圆标志认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冀晓东,协会副会长、华夏认证中心有限公司王靖总经理及协会副会长单位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中国网络安全审查技术与认证中心、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代表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项目颁奖。协会常务理事单位代表、2023年合格评定科学技术奖获奖单位代表等150余人参加。颁奖活动由中国认证认可协会副秘书长郭京主持。

朱光沛在致辞中向获奖项目、单位和个人表示了热烈祝贺,向长期致力于合格评定科技工作的科技人员表达了崇高敬意。他指出,合格评定科技对于行业未来发展和质量强国建设的重要性,呼吁行业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历史性机遇,全面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塑造数智化的新质生产力,为三次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增量。他表示,协会将持续办好“合格评定科学技术奖”评选工作,形成以榜样引领发展的巨大动能。

王海舟代表中国认证认可协会科学技术委员会、合格评定科学技术奖审定委员会向全体获奖代表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肯定了我国在合格评定领域取得的长足进步,指出在新形势、新业态下,合格评定要进一步融入经济社会和产业,推进制度更新、技术创新,以专业化、全域创新的合格评定体系支撑我国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他希望全体获奖者潜心探索,遵循科技自立自强的光荣使命,推动合格评定更好地赋能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黄继先代表合格评定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宣读了2023年合格评定科学技术奖授奖公告。

中国认证认可协会朱光沛会长为获得合格评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的“建筑工程数字孪生产品认证方法的研究”项目颁奖。

中国工程院王海舟院士为获得合格评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的“科研实验室认可关键技术研究”和“实验室生物安全风险评估及认可评价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颁奖。

中国认证认可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黄继先为获得合格评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的“新发和重要水生动物疫病检测体系的构建和应用”和“微流体芯片核酸扩增分析仪及试剂盒开发与应用”项目颁奖。

中国认证认可协会副会长冀晓东为获得合格评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的“葡萄酒产地溯源及质量安全关键技术与方法标准化应用”和“高风险植物农产品生物安全精准防控能力提升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颁奖。

中国认证认可协会副会长王婧为获得合格评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的“企业安全合规智能认证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颁奖。

中国认证认可协会副会长单位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中心刘晓红副主任为获得合格评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的“复兴号动车组合格评定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和“汽车行业的碳达峰碳中和认证关键技术的研究和实践”项目颁奖。

中国认证认可协会副会长单位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方志强副院长为获得合格评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的“锂电池产品合格评定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司法鉴定能力控制技术研究与应用”和“进口矿产品高风险项目检测和控制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颁奖。

中国认证认可协会副会长单位中国网络安全审查技术与认证中心刘克副主任为获得合格评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的“乳制品新营养组分和潜在危害因子的检测新技术研发及应用”“食源性病原微生物检测溯源关键技术集成创新及标准化应用”和“输美食品企业应对FSMA合规指南应用研究”项目颁奖。

中国认证认可协会副会长单位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王会玲部长为获得合格评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的“圳品区域品牌合格评定关键技术及团体标准体系的研究与应用”“动植物检疫实验室检测质量保障和提升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和“兆瓦级矿用变频装置电磁兼容性能分析验证系统”项目颁奖。

中国认证认可协会副会长单位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刘贤刚副院长为获得合格评定科学技术奖三等奖的“司法鉴定机构精准认可技术与应用” “我国信息通讯产品应对国外市场技术合规准入壁垒关键技术研究” “通信检测领域认可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和“水泥生产全流程关键检测技术及配套标样、设备的开发与应用”项目颁奖。

北京中建协认证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海山代表本届合格评定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发表获奖感言,介绍了获奖项目《数字孪生产品认证方法研究》,并表示合格评定科学技术奖的设立,有效推动了合格评定领域科技创新,极大的激发了从业机构和产业领域科技创新的动力。评选两届以来,以国际领先为目标,评选标准高,评选过程严格,已成为合格评定领域重要科研创新平台。

合格评定科学技术奖是中国认证认可协会为激励合格评定领域的自主创新,推动合格评定领域的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调动合格评定领域科技人员的积极性和创新性,推进合格评定领域科技成果转化,促进我国合格评定事业发展,依据国家相关科学技术奖励管理办法设立,并报国家科技奖励办公室及全国评比达标表彰办公室。合格评定科学技术奖自2021年设立以来,评选出一批高水平的合格评定科技创新项目,在行业乃至全社会范围引起广泛关注,为在全行业乃至全社会营造合格评定科技创新良好氛围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