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玛特台北旗舰店打造“乐园式体验”,打造西门町新地标

大力财经 时间:2024-01-11 发表评论

近日,泡泡玛特台北旗舰店盛大开业,矗立于西门町核心商圈的壮观五层独栋建筑吸引大量游客驻足。作为年度收官之作,该店总面积700多平方米,售卖超过千款潮玩。各楼层经过精心规划,除了各大IP最新款潮玩产品及衍生品之外,还有糖果屋般可爱的「萌粒」专区、气势十足的MEGA系列展示区,以及专属直播室和艺术展演空间。

据悉,这是泡泡玛特继首尔弘大商圈、上海南京东路步行街之后开出的第三家旗舰店,集中体现了泡泡玛特品牌设计的新亮点。与常规店铺相比,旗舰店在产品数量和系列上都会更丰富,也会有更多的城市限定、旗舰店限定等特别商品。通过旗舰店等特色门店,泡泡玛特不断提升线下体验感,让消费者在门店获取更多快乐。

复古风格融合潮流文化 打造西门町新地标

西门町位于台北市中心,一直被视为台北流行文化、街头文化的集散地,是最常出现在的台湾偶像剧里的地点之一。这里也是知名的电影街,几乎每个周末都有小型演唱会、签唱会及各种电影宣传活动。加上琳琅满目的店铺及富有台湾特色的美食,西门町已经成为台北旅游的打卡圣地。泡泡玛特台北旗舰店就座落于西门町广场与徒步区大道间,是一座五层独栋建筑,远远便可一眼看到。该店以复古剧院作为设计灵感,外观融合了西门红楼的砖墙元素和百老汇风格,以金铜色系及复古招牌呈现出洋楼剧院造型,与西门町的电影文化、戏剧文化相得益彰。

旗舰店一层天花板采用大量灯饰,搭配黑白棋盘格地板及金铜色系装潢,顾客仿佛瞬间跨越时空,置身于黄金年代。明亮通透的空间让顾客得以自在地参观挑选,最新最热门的潮玩及西门町旗舰店限定商品都可在此找到。沿着楼梯上行,可以欣赏到各类商品的身份卡,还可一窥隐藏款潮玩的精美。二层则以大型手办和衍生品为主,并且设置了台湾地区最大最完整的「萌粒」体验区,琳瑯满目的各式萌粒如同糖果一般展示于透明陈列架中。

再往上一层,泡泡玛特打造了一个「MEGA珍藏馆」,MEGA系列产品宛如博物馆一般壮观地陈列,让顾客可以仔细欣赏每件作品;一旁更设置了布景拍照间,让顾客可以带着心爱的“娃”来此拍出美照。此外,还有泡泡玛特台湾地区首间直播室,未来将会推出商品介绍、开箱节目以及更多趣味内容。

泡泡玛特致力于推动艺术文化交流,同时也希望支持年轻艺术创作者,因此将四楼整层规划为展演空间,为艺术家提供展现自我的舞台。首展邀请了艺术家Lang,展出笔下经典角色「Hirono小野」的系列创作。作为泡泡玛特首个情绪IP,小野可爱的小男孩外表却带着些许困惑与无奈的气息,投射现代人的内心世界,一经推出便获得大量年轻人的共鸣。未来,该展演空间也将举办其他艺术家的展览,在此激荡灵感与火花。

为庆祝台北旗舰店重磅开业,泡泡玛特推出多款限定商品,包括前段时间震撼潮流圈的「MEGA α SKULLPANDA 1000% CLOT」,与知名奇幻电影联名的「MOLLY 小丑回魂」,以及「SKULLPANDA baby 吾邪」「SKULLPANDA 惑得」「Hirono Simper手办」等。此外,为迎接2024年的到来,泡泡玛特台北旗舰店将在12月31日跨年延长营业时间至凌晨02:00,并安排惊喜彩蛋活动,届时将发售神秘限定款,以及举办趣味限时活动,邀请粉丝前往体验。

不止于门店 收获超越门店的“乐园式体验”

2022年,泡泡玛特台湾地区首家门店落地台北市信义区,至今已逾一年,随着各式各样的潮玩新品不断推出,获得众多粉丝的喜爱,陆续设立了多家门店,也吸引越来越多人加入“娃友”行列。泡泡玛特国际集团副总裁文德一表示,台北旗舰店之所以选择落地西门町,主要是看好该商圈汇聚大量游客与本地年轻人群消费力,极具发展潜力,也有助于展现泡泡玛特品牌形象并提升知名度。

在此之前,泡泡玛特还曾在首尔弘大商圈、上海南京东路步行街开设旗舰店。旗舰店就像概念车一样,是对品牌理解的一种表达,对品牌文化的一种表现。泡泡玛特旗舰店选择最好的地段,吸引更多的人流,让更多的人了解泡泡玛特,也用更大的空间让顾客能够更好地感受品牌和产品,带给他们更多文化属性、生活方式的体验。泡泡玛特每隔两、三年都会有一次店铺体验的迭代,旗舰店的设计元素也能够体现品牌设计的新亮点。

重视线下体验是泡泡玛特的品牌基因之一。一个真正的品牌一定要有文化价值,线上很难让人感受这种文化,而线下最有价值的点就在于,它提供了一种文化的包裹感。泡泡玛特是一家以IP孵化和运营为核心的企业,早期阶段的确会更多考虑坪效的问题,但随着产品和IP的丰富,一方面需要更大的空间,另一方面也想让顾客有更多和IP互动的体验,在一些很好的地段,分级别地去经营。

从2021年开始,泡泡玛特尝试赋予门店更多体验感,先后开设了上海迪士尼小镇店、北京环球影城店、泡泡玛特壹号店等特色门店,让消费者能够在门店获取更多快乐。旗舰店不仅仅是品牌意义,空间大的店在产品数量和系列上都会更丰富,大店未来会有更多的城市限定、旗舰店限定、季节限定以及其他很多特别的产品。

今年9月,泡泡玛特城市乐园在北京朝阳公园开业,引发大量关注和讨论。做乐园,同样源于泡泡玛特对线下体验的思考,它更多地承担了“品牌朝圣地”的功能,让消费者更深入地感受泡泡玛特的品牌文化。同时,泡泡玛特也希望乐园成为泡泡玛特不断提升线下体验的“发动机”,把新的产品线、服务、创新点等放到乐园进行小范围测试,效果好的话再进一步推广,通过这样的路径在线下带给大家更美好的感受。在泡泡玛特台北旗舰店里,就能够感受到超越门店的“乐园式体验”,对于来到这里的每一位顾客而言,这里就是一个传递快乐的“迷你乐园”。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