款式新颖、造型丰富,硬金首饰原来是这样的

张万福珠宝 时间:2024-01-30 来源:网络作者:张万福珠宝发表评论

硬金首饰都归属于新工艺黄金首饰,因为有着不俗于K金的硬度,并且在耐磨性以及造型方面的选择更加广阔,也因此吸引了不少人的喜爱。

硬金一般都是采用的电镀工艺。其实就是利用电镀技术把黄金首饰电镀在蜡模上,电镀成型之后。然后再进行脱模处理,用特殊的加热方法把蜡模融掉。因为在电镀之前,模具表面就已经涂上了一层工艺油,所以蜡在熔化之后便可以很好得脱离模具了。随之,只要对首饰进行进一步的加工处理,一件完整的硬金首饰就制作完成了。纯度高、硬度大、无焊点且重量极轻。

硬金的维氏硬度是普通足金的4倍有余、抗磨性强、含金量也能够达到足金的水准。不过不同于足金偏保守的样式风格,它的物理性质使它能够制造更多形状更加复杂、细致的足金首饰品。同等体积下更显得体积大,还可以借用很多K金的工艺设计款式,包括镶嵌品以及工艺复杂、花样繁多的时尚款式,并且硬金类首饰立体感更强,不同位置采用的工艺也会有所区别,局部磨砂、局部抛光,明暗有着鲜明的对比,黄金色泽分层更加清晰。

硬金的首饰制作工艺可以称之为是黄金首饰文化新的里程碑,合理的保养可以延长硬金的使用寿命,让它能够陪伴你更长久。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