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泵式溶液调温调湿机组在金融广场空调系统中的应用

科技播报 时间:2023-08-31 发表评论

传统的湿度控制主要是集中在制药厂、卷烟厂、造船厂等一些特殊工业领域,因为产品上或者制造工艺上的需求,需要将空气湿度控制在一定的范围内。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要求不断提高,在民用领域,比如游泳馆的除湿,图书馆、档案馆的除湿、地下车库的除湿等,越来越多的场所在设计的时候,都考虑对湿度进行控制。传统空调系统存在室内参数无法保证、舒适性差、能耗大等问题。高效节能环保的溶液调温调湿空调机组走进人们的视线。

某金融广场采用澳蓝空气处理方案——温湿度独立控制空调系统:热泵式溶液调温调湿新风机组承担新风负荷和室内潜热负荷、部分显热负荷;冷源由二台蒸汽溴化锂吸收式冷水机组,提供14/19℃高温冷水给室内末端(干式风机盘管装置),承担剩余显热负荷。

具体室内空调形式如下:

塔楼部分,采用热泵式溶液调温调湿机组+干式风机盘管形式。

裙房房间,采用热泵式溶液调温调湿机组+干式风机盘管形式。

裙房大空间部分,采用热泵式溶液全空气机组,构成一次回风全空气系统形式。

澳蓝溶液调温调湿空调机组采用盐溶液作为工作介质,并且可独立运行温湿度控制,具有COP高,调节方便,细菌病毒微生物杀灭率高等特点,适用冷量需求大、新风要求多的建筑,达到节能,净化,舒适的目的。对于既有空调系统进行改造,可以很好地解决设计容量不足的问题,达到节能、舒适的目的。

除了金融广场、科研办公大楼,澳蓝溶液调温调湿空调机组也适用于实验室、数据中心、博物馆、剧院、药厂、微电子芯片车间等,这些场所都对室内干燥度和温度有较高要求,但同时因为空间大,耗电量也大,采用溶液除湿机能够很好的满足除湿、降温需求,同时还能大大节省所耗电费。

面对能源紧缺和环境污染的严重问题,澳蓝溶液调温调湿空调机组以节能、无臭氧损耗、无温室效应的替代工质和制冷方式,成为当今空调领域内的热点,行业关注度越来越高。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