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新材国际完成韩国CQV公司交割 国际化布局迈出里程碑式关键一步

科技播报 时间:2023-08-24 发表评论

8月23日,环球新材国际(6616.HK)发布公告,公司收购的全球著名珠光颜料企业韩国CQV公司已正式完成了交割程序及董事会改组。交割完成后,环球新材国际持有CQV已发行股份的42.45%,成为CQV的单一最大股东。CQV亦成为环球新材国际的非全资附属公司,其财务表现及状况将并入环球新材国际的账目。收购交易的顺利完成,不仅标志着环球新材国际在全球化战略布局中迈出了里程碑式的关键一步,同时中韩珠光材料行业两大龙头的强强联合,也为双方进一步探索更加广阔的市场空间带来了契机,共同实现协同效应的最大化。

信息源自环球新材国际公告

CQV:韩国珠光材料龙头生产商

CQV,全名CQV Co.,Ltd,成立于2000年,作为全球领先的珠光颜料生产商之一,CQV在韩国珠光材料行业占据绝对头部地位,是韩国本土最大的珠光材料公司。CQV深耕珠光颜料行业20多年,使其拥有了强大的技术实力;公司以合成云母基材的珠光材料为主打,辅以天然云母、玻璃鳞片等为基材的珠光材料;截至目前,CQV已建成3家全球领先的智能工厂,拥有全球领先的以人工合成云母为基材的产品体系,打造了超过800款型号的产品矩阵;尤其是在汽车和化妆品等高端应用领域具备独特竞争力,CQV所生产的珠光颜料产品被广泛应用于化妆品、汽车等高端领域消费品中,因此CQV也是全球领先的汽车领域、化妆品领域、工业领域等高端珠光颜料供应商。特别是在汽车级高端珠光材料产品的应用方面,CQV是全球唯二能实现汽车级氧化铝为基材的珠光颜料产品量产的企业。此外,CQV在全球155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销售网络,与众多知名汽车品牌、化妆品品牌、工业企业建立了深入的业务合作,因此公司在高端产品的销售渠道上具有显著优势。CQV于2011年在韩国KOSDAQ成功上市,股票代码为101240.KS,是韩国珠光材料市场的一颗璀璨明星。

充分释放协同效应,进一步优化全球战略布局

此次收购不仅是韩国CQV加入环球新材国际的大家庭,更是环球新材国际推进与CQV的深度整合,强强联手,充分释放协同效应和未来成长空间,实现双方优势的有机融合。首先,双方在市场覆盖上将获得极大扩展。两家公司拥有广泛的销售渠道,合并后将共同提升品牌影响力和市场份额。环球新材国际旗下多个品牌矩阵,如环球新材、CQV、七色珠光等,将共同助力品牌形象的提升。同时,CQV在全球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销售网点也将有助于环球新材国际拓展海外市场,增加海外销售占比。而环球新材在中国和国际市场的销售渠道也将助力CQV提升在国内高端市场的渗透率,尤其是汽车和化妆品级高端珠光材料市场。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数据显示,2022年全球珠光颜料市场规模已达216.2亿元人民币,2016年至2021年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8.2%,预计2021年至2025年复合年增长率将达到32.8%。根据Euromonitor预测,2028年中国高端彩妆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113亿元。而全球汽车珠光材料市场规模增长更快,2021年全球汽车涂料市场规模达205亿美元,弗若斯特沙利文预计2021年—2025年全球汽车珠光颜料市场年复合增长率将达47.1%。

其二,双方在研发能力上有望充分整合,不断实现技术上的迭代与突破,尤其是在技术创新方面,环球新材的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与CQV的技术实力相得益彰。双方将充分整合研发团队和技术资源,开展深度合作。环球新材国际作为全球领先的合成云母和珠光材料关键核心技术的持有者,将与CQV在氧化铝基材量产、高端产品开发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强强联合,提升整体技术水平。创新的产品体系将进一步提升智能化制造和工艺水平,强调高技术产品的研发,使产品更具全球竞争力。

其三,丰富的产品组合,全方位提升市场竞争力。两家公司的产品优势互补,为市场提供更加多样化的选择。环球新材国际拥有900多种型号,而CQV则拥有800多种型号,联合后将极大丰富产品种类,提升市场份额和提高产品定价权。特别是CQV在汽车级和化妆品级高端珠光颜料产品方面的成熟技术,将为环球新材国际引入相关产品提供了更多机会,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

其四,优化供应链管理体系,从而实现降本增效。环球新材将国际通过提升合成云母产能,解决CQV的原材料供应问题,形成产业链优势。截至目前,环球新材国际年产3万吨的第二期珠光颜料项目第一阶段生产厂房已建成并进入试产阶段,二期项目2023年预计释放产能8,000-10,000吨产能,届时将给CQV提供充足产能,以刺激合成云母基珠光颜料产品的销售增长。同时,双方利用供应链优势,共同采购其他原材料,降低制造成本。此外,环球新材国际计划将部分CQV产品安排在中国生产,充分发挥国内高效经济的产能和人力资源,进一步实现降本增效的目标。

最后,环球新材国际与韩国CQV同属东亚的同行业公司,二者本身文化相近,这也更有利于企业经营管理的协同和管理效率的提升。环球新材国际将在整合CQV的各部门人才资源的基础上,提高管理效率。此外,环球新材国际将会吸纳更多优秀人才,通过激励机制提高绩效,进一步提升整体管理水平。

展望未来,共谋发展

环球新材国际成功收购韩国CQV,为双方带来了更多合作机会和共同发展空间。双方将紧密合作,释放协同效应,推动创新,优化资源配置,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和综合实力。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次收购将为两家企业带来更加辉煌的未来,同时也将为全球珠光颜料行业注入新的活力。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