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对墨西哥出口额大幅上涨?外贸人该如何抢占先机?

壹线出海 时间:2023-11-08 发表评论

海关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我国对墨西哥出口2242亿美元,同比增长19.4%。事实上,从2018年以来,我国对墨西哥出口额就保持持续上涨的趋势。毫无疑问,墨西哥正在成为我国外贸出口的重要市场之一,不管是作为中间商,还是作为目的地。

而这对于外贸人来说,同样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当前国际局势变幻莫测,欧美市场需求又较为不稳,开拓一个新的市场,既能降低单一市场所带来的风险,也能给外贸人带来新的机会,那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墨西哥市场吧~

 

 

市场概况

墨西哥是全球第十五大经济体,也是拉美第二大经济体,GDP约为1.2万亿美元。同时墨西哥也是拉美为数不多,人口过亿,且人口结构较为年轻的国家。数据显示,墨西哥人口的中位数年龄约为26岁,25岁以下的人口占比达到了42.1%,因此其未来消费市场是相当可观的。

NOM认证

NOM认证是墨西哥的强制性安全标志,表示产品是符合相关的NOM标准的,外贸人要想将产品出口到墨西哥,就必须获得NOM认证。但需要注意的是,NOM认证的持证方必须是墨西哥公司,所以外贸人需要将材料、样品给到客户,由客户来完成相关流程。

货币支付

墨西哥的交易货币是比索,根据埃菲社墨西哥城报道,墨西哥货币货币在今年上半年兑美元历史性升值超过12%。这意味着当地的购买力会大大加强,是有利于进口增加的,而这也使外贸人能够获得更多的机会。

不过,墨西哥客户拖欠货款的情况也较为普遍,因为其有一项税收政策是根据每个公司月底的现金情况来决定的,月底付款,能够减少税收。因此外贸人可以考虑将收款时间定在月底前,这能够免去漫长的等待时间和来回拉扯。

 

运输物流

墨西哥在进口清关、查验、税收、认证方面有着较为严格的规定,因此在物流方面,可能会碰到较多的问题。所以外贸人在选择物流合作伙伴时一定要慎重,选择有经验的物流商,能够省去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客户特点

墨西哥客户是比较拖的,他们不会急于做决定,同时墨西哥人浪漫、热情、感性,做生意讲究信任。因此外贸人最好避免一上来就谈生意,一方面这不利于建立情感联系,另一方面也很难有所收获。

外贸人最好能与客户处成朋友,对方一旦认准了你,就不会轻易更换,这实际上会更有利于长远发展。

 

 

 

关于壹线出海

壹线传媒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专注于跨境电商生态链品宣与策划,争做国牌出海传播引领者,如同哪吒闹海,三头六臂,衍生出万般本领,以品牌传播、全案策划、会务执行为三大抓手,助力企业快速建立品牌传播体系。

壹线出海拥有专家智库和跨境会员10万+,持续为行业输出知识能量和前言资讯;团队拥有二十年品宣和策划经验,已策划组织100+场行业盛会,多维度为企业打造品牌升级!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