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全球移动应用营销趋势洞察!Flat Ads白皮书正式发布

新经汇 时间:2024-01-17 发表评论

连续 3 年,全球电商、社交、工具、娱乐等非游品类应用收入持续增长,吸引了众多开发者争先“出海”入局。

近年来,国内泛娱乐社交、电商、教育等行业均迎来更为严格的政策监管,加上互联网流量趋向饱和,更为广阔的“海外市场”成为了开发者大展身手的新天地。而非游应用市场在热度加持以及众多开发者纷纷入局的态势之下,正处于一个极速增长阶段。在营销层面上,2023年全球移动应用营销趋势:投放广告主数量稳定上升,欧洲月均广告主数量最高,东南亚平均每个广告主每月投放素材最高。

在低增长时代,营销者的预算投入虽然更加谨慎,但他们在开拓和尝试新渠道及效果监测领域的步伐将进一步加快。为了助力出海企业深入了解全球移动应用营销趋势,Flat Ads联合广大大数据研究院共同发布2023全球移动应用营销趋势洞察》。本次白皮书深入分析2023年全球非游应用市场的动态发展,从全球移动应用排行榜及营销趋势洞察、品类及出海爆款解读、热门市场观察等方面对移动应用市场进行系统性分析与归因,提供最新最全的全球移动应用(非游)营销与变现洞察。

图片2.png

关注公众号“Flat Ads”

回复关键词【白皮书】下载查看完整内容

01 Temu闪电扩张,包揽iOSAndroid应用投放榜单冠季军

2023年,Temu、SHEIN等热门出海电商应用在海外市场强势扩张。得益于低价、全托管和激进高效的营销策略,Temu以闪电般的速度快速扩张至全球不同市场,Sensor Tower显示2022年9月至2023年11月,Temu全球下载量突破3亿次。此外Shein则稳步扩张全球市场,Lazada、Shopee和Alibaba也榜上有名,更多投放、下载与收入等榜单可下载白皮书查看。

图片3 (1).png图片4 (1).png

02 全球移动应用广告主稳定上升,网盟与程序化投放势头强劲

截止2023年12月全球移动应用广告主已经超32万,同比增长51%;但在广告主月均投放素材维度,2023年比2022年同比下降近12%。其中欧洲地区保持着最高月均广告主数量,月均广告主约6.7万名,而东南亚地区平均每个广告主每月投放素材最高,达到137条,其次是北美、中东和中国港澳台,分别为133、126、126。

图片5.png

2023年,网盟由于能覆盖大媒体触达不到的人群、地区和品类,成为越来越多广告主选择的流量补充渠道。Google、Facebook等大媒体渠道并非投放的唯一解,在投放过程中纳入更多网盟和程序化渠道,不仅门槛更低,而且还能覆盖更广泛、精准的受众,可有效提升投放效率与效果,同时也能通过apk推广尽量消除部分赛道在大媒体投放的局限性。

据报告,全球联盟营销行业价值已达120亿美元,80%的营销需求者都在通过发展联盟营销项目,促进收入增长。联盟营销之所以发展势头强劲,得益于其为广告主和合作伙伴共同创造了大量可观的收益。

金融、社交娱乐、电商、工具是2023年Flat Ads网盟渠道中的非游重点赛道。作为全球领先的移动广告营销平台,Flat Ads凭借6亿独家开发者流量和专业投放团队,为全球广告主带来达成营销目标、提供最大化收益的营销解决方案,是Appsflyer广告平台综合表现非游榜全球Top级流量媒体,并被评为2023年度全球化营销推广平台、2021~2022年度十佳出海营销平台。

同时,Flat Ads坐拥头部出海开发者一手流量,与日活过亿的工具和游戏产品达成独家合作,流量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且具备优化深度事件的能力,近年持续通过独家开发者矩阵网络和程序化广告交易平台,为数百家工具、视频平台、社交产品、游戏等合作伙伴出海提供最优质的效果营销、品牌宣传等全球营销推广服务,帮助广告主在全球范围内精准地获取用户,提升品牌知名度、实现增长目标,同时为发布商提供高效变现、最大化收益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图片6.png

此外,程序化广告以Interstitials、Native、Banner为广告主要投放形式,2023年2-9月期间CTV-to-mobile归因迅猛增长,涨幅高达 9 倍,逐渐成为移动App安装增长的可衡量渠道,为市场饱和、竞争激烈的移动端提供补充。Flat Ads程序化广告交易平台全地区、全版位流量支持,优质流量链路透明,数据时效性高,同时拥有高效完善的竞价系统和自动送量算法,兼容RTB/Vast tag多种对接方式,2022年已通过了美国IAB实验室OM SDK官方认证,可放心进行程序化广告交易。

图片7.png

03 短剧、AIGC、社交、工具、电商2023大盘点,内卷中找到新红利

就中国出海企业群体来看,在海外众多市场,中国开发者在各大赛道均有突出表现。2023短剧出海的高速增长有目共睹,不论是业内还是业外都对该赛道极为关注。随着短剧出海走向明朗,今年Q3开始各大地区投放量剧增,但仍以美国和泰国等地区投放量最高,头部产品ReelShort主攻北美,辐射东南亚和欧洲。随着质量、内容、营销各方面“内卷”,短剧出海赛道的要求越来越高,投放依然会是短剧产品2024获客的关键之一。

图片8 (1).png

ChatGPT的横空出世让所有人都对AIGC产生了新的理解,相比前几年爆红的元宇宙,智能聊天机器人更加接地气也更容易实现。作为2023年的又一火热赛道,AIGC也涌现出了不少的竞争者,他们主打的功能都极为类似,甚至连图标都颇有种“蜘蛛侠见蜘蛛侠”的既视感,如何在一众产品中脱颖而出成了各家产品的主要难题。

图片9 (1).png

近年来,社交泛娱乐在海外蓬勃发展,成为中国应用创业者新的选择,“走向海外”成为一种不约而同的趋势。拓展更多地区市场和充分利用地区移民人口红利,已成为陌生人社交迅猛增长的两大机遇。2023年,中国APP在社交直播、视频聊天两个赛道,占比将近50%(仅限全球社交泛娱乐日均收入Top100的范围内)。

图片10 (1).png

在北美、欧洲等发达地区,互联网的普及率已经基本饱和,工具市场主要以存量用户为主导。相反,拉美、非洲、东南亚等新兴市场的互联网普及率逐渐攀升,网民规模仍有增长的空间。因此,工具APP依然是出海主要发展方向之一,而用买量来获取增长则是大部分工具类应用的常规策略。

图片11 (1).png

电商应用Temu 2023年以破竹之势拿下IOS应用投放榜单冠军,Android应用投放榜季军,“砍一刀”占据海外购物一席之地。随着Temu出海买量的疯狂内卷,SHEIN的投放也开始变得夸张。当然,这场“神仙斗法”不可避免地殃及到了其他海外购物产品,更多品类趋势分析可下载白皮书查看。

图片12 (1).png

04 出海重点地区逐一击破,寻找更广阔的掘金圣地

东南亚、中东、拉美等地区以其快速增长的态势和发展潜力,成为出海焦点。同时美国这个“香饽饽”手握3亿语言统一、 购买力强悍、热爱氪金的重度手机爱好者,广阔的市场也依然吸引众多出海者勇敢尝试。

2023年,广告主在印尼市场的新素材更新频率最高,美国紧追其后,印尼所有移动应用(非游戏)在投素材中,有85%左右为新素材。比起图片素材,视频素材占比稳步提升,巴西视频素材占比自2022年Q4到今2023年Q4持续上升;中东视频素材占比从2022年Q1至2023年Q2基本保持在42%左右,Q2-Q4稳步上升,到Q4占比达到了47%。

图片13 (1).png

关注公众号“Flat Ads”

回复关键词【白皮书】下载查看完整内容,查看更多市场观察

为了助力出海企业对全球移动应用(非游)的市场营销、品类发展和重点地区进一步深入了解,Flat Ads联合广大大、即构、Google发起一场线上直播活动,对2023年全球移动应用营销趋势大盘数据和趋势进行解读图片14 (1).png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