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塑胶行业出海国际高峰论坛暨深圳市塑料协会年会圆满举行

科技播报 时间:2024-04-02 发表评论

3月29日,由深圳市塑料协会主办的“2024塑胶行业出海国际高峰论坛暨深圳市塑料协会年会”在深圳安蒂娅美兰酒店召开,政府领导、专家学者、近40家友好商协会、塑料行业生产及贸易一线的企业代表和服务机构共300多人齐聚一堂,就当前塑胶行业出海的机遇与挑战、出海重点区域的政策与布局、上下游产业链的整合等,多角度进行研讨和交流,推动中国塑企平稳走向全球、扬帆海外。

高峰论坛 共谋新局

深圳市塑料协会会长刘波致辞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分析道,海外市场是行业发展的重要方向,通过走出去策略,可以进一步拓展发展空间,提高品牌的知名度,增强国际竞争力。要继续加强国际合作,共同推动中国塑料行业的繁荣与发展。

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执行会长苏建东致辞对2024塑胶行业出海国际高峰论坛暨深圳市塑料协会年会的举行表示祝贺。说道,海外市场蕴藏着发展潜力,很多企业出海意识强烈。希望行业和行业,企业与企业之间能够多互动交流,实现携手共赢。

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理事长王占杰作《中国塑料行业现状与发展、出口数据分析》。2023年21800家规模以上企业累计完成主营业务收入2.111万亿元,同比下降1.7%;实现利润总额1153.0亿元,同比下降1.6%。分析指出,塑料行业发展面临新挑战,包括需求不足、产能过剩、产品结构影响、技术创新进入瓶颈期等。但是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塑料制品的功能化应用、消费市场升级等都将为行业带来机遇。塑料产业仍然有较大发展空间、应用潜力和市场韧性。

广东省塑料加工工业协会执行会长符岸介绍了广东塑料工业的现状与发展情况。广东现有规模以上塑料制品企业5200家,从业人员66-68万。2023年广东塑料制品产量1450万吨,占全国产量的19.4%。广东相关的塑料产业发达,包括汽车、家电、手机等在全国有重要地位。

深圳市对外经济贸易统计学会会长孙天璐分析了企业出海的机遇与挑战,全球各区域市场特点及出海意见建议。

普拉司网总经理党雍分析了越南市场的机遇。

本次论坛还邀请到中东战略顾问阿巴斯·阿里·苏莱曼尼和杨寒露分享中东市场的机遇。中东地区的产业结构以能源及相关产业为主,轻工制造业相对薄弱,因此日用,电子,服装等商品主要依赖进口。年轻的人口结构、互联网普及率高、对外贸易政策友好等优势显示了中东巨大的市场潜力和市场机会。

鸿尔集团杭州华妆会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林丽萍解读了2024塑料行业主要展会及扶持政策。

纳米及先进材料研发院高级业务发展经理陈嘉龙分析了纳米新材料在塑胶产业的应用。

乘势齐奋进  深塑协第三届第三次会员大会

会议当天还举行了深塑协第三届第三次会员大会。深塑协会长刘波作法人述职报告。对协会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进行了回顾,并表示,协会将继续做好会员服务工作,加强合作交流,带领会员企业开启新篇章。

深塑协秘书长吴勇华作理事会工作报告;深塑协监事长黄宗伟作监事会工作报告及财务报告。

会上,审议通过了增选第三届理事会(副会长、理事)、协会注册地址变更等议案。

深圳市塑料协会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持着开放包容、积极协作的理念,致力于推动塑料行业的持续发展和创新。此次会议大家共同探讨和展望塑料行业的未来发展,希望能够报团取暖,出海谋新篇,推动行业发展。会议现场,深塑协还分别与普拉司网、百泽实业、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进行了签约仪式,加强交流合作。

春茗晚宴 举杯相庆

春茗晚宴环节,举行了新会员授牌仪式和优秀会员表彰仪式。

丰富多彩的表演节目和抽奖活动让活动气氛更加热烈。

会议当天还举行了“2024年中越企业家高尔夫联谊赛”。

未来,在发挥行业桥梁纽带作用,维护本行业的正当权益和经营秩序,加快行业资源汇集,助推产业转型升级方面,深圳市塑料协会将坚持做“会员的帮手、政府的助手和产业的推手”为目标,抱团出海,塑造新局,实现“整合、分享、共赢”的目标。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