溶液除湿空调提升住宿体验,澳蓝赋能酒店空气环境建设

科技播报 时间:2023-09-15 发表评论

在酒店等商业空间中,空气除湿或加湿是客户安全与舒适的关键诉求,而适宜的空气湿度处理方式对合理满足建筑室内环境需求、降低建筑能耗具有重要意义。溶液调温调湿是一种能够有效满足空气湿度处理需求、综合利用多种品位能源的除湿方式,在酒店设计中对溶液除湿空调的应用已经变得十分普遍。

某酒店项目采用地源热泵供暖及制冷,客房空调采用澳蓝溶液调温调湿新风机组+辐射供冷供热系统;裙楼部分采用带热回收的澳蓝溶液调温调湿全空气机组,其中部分房间采用澳蓝溶液调温调湿新风机组+干式风机盘管供冷供热系统。

夏季由地源热泵生产的冷冻水经过板换提高温度16℃后供给辐射制冷、干式盘管全空气机组。新风及湿度由溶液调温调湿机组提供和控制。

冬季制热工况采用地源热泵提供空调热水(45℃/40℃),一路直接提供给干式盘管和全空气机组,另一路通过板换得到32℃/29℃的二次水用于辐射采暖。新风及湿度由溶液调温调湿机组提供和控制。

澳蓝溶液调温调湿空调机组产品、系统优势

1.节约能源,保护环境

新风除湿段工作温度在18-25℃,避免除湿温度过低需要再热造成的能源浪费,而且提高了热泵的制冷能力。

除湿降温和溶液再生均由热泵驱动,冷凝热90%以上被回收利用,大大提高了系统制冷效率,且不向周边排放废热 。

采用逆流式溶液回收,增加热回收溶液的循环速度,全热回收效率达到63%以上。

2.除湿能力强,适用范围广

可对空气进行冷却除湿、加热除湿、冷却加湿、加热加湿、混风等多种功能处理,适合全空气处理要求。

可进行低湿度处理,满足热带及亚热带夏季高温高湿环境的新风除湿需求。

3.提高室内空气品质

高浓度的盐溶液可杀灭绝大部分的细菌、病毒和其他霉菌,杀灭率可达99%以上,为抵御流感、冠状病毒等通过空气传播疾病提供有利防御武器。

温湿度独立控制,为室内提供舒适健康好空气。

4.性能稳定

盐溶液不分解,不挥发,吸湿和再生效率稳定,受新风、回风参数变化影响小,除湿性能不衰减,使用寿命长。

溶液调温调湿技术按照机组设备形式可分为热泵式溶液调温调湿新风机组、热泵式全热回收溶液调温调湿新风机组、热泵式预冷型溶液调温调湿新风机组、热泵式溶液深度除湿机组、热泵式溶液调温调湿全空气处理机组等,作为一种节能空调系统,可以很好地与低能耗或绿色建筑结合,有着良好的应用前景。

溶液除湿空调系统在现代建筑物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它不仅可以提供舒适的室内环境、保护人们的健康,还可以让电子设备和其他设备免受高温和高湿度环境造成的损害,为安全生产提供保障。我们应该意识到溶液除湿空调的优越性,并合理使用它。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