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辅助生殖技术专业委员会在京成立,谱写人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商业圈知讯 时间:2023-10-15 发表评论

10月10日,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辅助生殖技术专业委员会成立仪式在北京召开,原卫生部副部长陈啸宏、原卫生部副部长张凤楼、原国家物资部副部长桓玉珊、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秘书长宋建平以及众多辅助生殖行业人士、企业领导、业务骨干出席了成立仪式。

在成立仪式上,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宣传部负责人侯喆正式宣布辅助生殖技术专业委员会主要成员名单,并由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秘书长宋建平向专委会会长颁发委员会牌匾。

委员会旨在分享与传播辅助生殖新理念、新方式,提高国民生殖健康意识,科普人口文化,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创新发展辅助生殖行业新思路、新途径、新探索,深化人口发展战略,推进生育友好型社会建设,推动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中国式现代化。

新理念、新方式,推动人口高质量发展

人口是现代化建设最基本的支撑,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全面提升人口素质,不断提升人民道德水准、文明素养、科学文化素质。

对此,委员会将探索新理念、新方式,从两大角度推动人口高质量发展。其一,协助政府积极进行生殖健康知识、人口文化科普宣教,提高国民生殖健康意识,打造新健康观;同时推动各地科研院所国际化进程,深化国际、国内交流合作,助推健康中国建设。其二,围绕军人家庭婚、孕、产、育、教等显示需求,严格贯彻落实9月10日出台的《军队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办法》,把工作重点放在完善保育教育、托幼服务等配套措施,以及健全咨询指导、保健服务、技术服务等方面,构建全生育链条技术服务支持体系,提升军人家庭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新思路、新途径,深化人口发展战略

当前,我国面临人口规模巨大、人口老龄化、少子化等问题,既有强大的人力资源优势,也有人口结构转变带来的挑战,因此优化人口发展战略,是一件必须高度重视、稳妥处理的大事要事,是一项功在当下、利在千秋的重要工作。

对此,委员会将探索辅助生殖行业新思路、新途径,大力整合辅助生殖资源,积极进行专科建设,同时引入、应用辅助生殖技术,不断创新发展,优化资源配置,深化人口发展战略,为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改善人口结构、应对人口老龄化、保持人力资源禀赋优势以及平缓生育率下降趋势提供重要支撑。

“人口问题始终是我国面临的全局性、长期性、战略性问题。”人口问题不仅关系千千万万个家庭,更关系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对此,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辅助生殖技术专业委员会将肩负重任、勇于担当,在符合国家顶层设计的基础上,携手社会各方力量,积极构建与完善高效辅助生殖技术质控体系,提升我国辅助生殖技术的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赋能中国人口高质量发展,打造生育友好型社会,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