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龙酿掀起“酱香热”,醇厚酱香源自匠心坚守

商业圈知讯 时间:2023-11-29 发表评论

作为世界酱香型白酒的发源地和主产区,茅台镇凭借优越的生态环境、独特的酿酒工艺以及悠久的酒文化历史,在中国白酒领域独树一帜。近年来,茅台酱香型白酒的热度持续升温,也让立足茅台镇的优质酱香品牌开启了高质量发展模式。以质立命,以品立身,扎根茅台镇的醉龙酿就坚守传统大曲酱香工艺,弘扬酱香白酒匠心精神,在继承传统酿造技艺的基础上,凭借极致产品力和独特的酒文化底蕴掀起“酱酒热”,不断扩大增量市场,更是在高端消费市场赢得了“英雄酒”与“男人酒”的美誉。

立足茅台镇,传承酿酒生态创新融合新工艺

但凡是公认的传世美酒,除了人类的匠心工艺之外,山川、河流、空气等自然之力对微生物的深远影响无可取代。贵州茅台镇被誉为“国酒之都”,全世界最好的酱香美酒就产自于此。从某种程度来说,产自茅台镇的美酒,其背后都凝聚着一方水土中独特的酿酒生态。因为茅台镇虽然气温高、日照时间长,但并不缺乏降雨,更无干旱之忧,因此本身就是一个温热潮湿的天然酒窖,格外适合微生物滋长。酱香白酒高温制曲、高温堆积、高温馏酒的“三高”工艺,也只有在这样的环境中才孕育得出来。

醉龙酿.世界品|醉龙酿.中国尊。依托得天独厚的地理和气候优势,醉龙酿以茅台镇本地优质糯高粱、小麦、茅台河水配以天然优质地下泉水进行酿造,并恪守“12987工艺”,这也是传统“正脉茅香”美酒的核心特色,即“一个周期、两次投粮、九次蒸煮、八次发酵、七次取酒”。在传承传统酱香酒工艺的基础上,醉龙酿研发团队还积极汲取并融合全球一线酿酒科技,让白酒品质再升级,让酒味更加细腻幽雅,口味更加柔和。酱香突出、入口顺畅、酒香醇和、别具优雅、淡爽细腻的醉龙酿,也真正体现出茅台镇酱香美酒“千磨万砺见珍品,滴滴尽是香醇润”的特色和优势。

放眼新市场,全力拓展品牌势能发力高端市场

都说酒香不怕巷子深,但在醉龙酿品牌团队看来,在茅台镇沉淀积累打实根基的基础上,企业一直以来的追求和目标更在于将中国酱酒带向世界。特别是去年12月,随着《贵州省赤水河流域酱香白酒生产环境保护条例》正式颁布,贵州省全力推动酱香型白酒产业集群集聚发展,也为茅台镇的一众特色酱香酒品牌的发展带来了新机遇。因为酱酒消费的群体和消费半径都在增长,未来发展趋势更加迅猛,而随着近两年的市场洗和消费升级,广大消费者对于酱香白酒有了更多元化和高品质的消费需求,这为醉龙酿在接待宴会等高端市场的进一步发力带来了新商机。

尤其是在高端市场,从醉龙酿近年来在市场上风生水起的表现来看,随着高端白酒消费市场全面复苏,国内社会主流精英人群社会交往频率和交往热度正在不断提升,也代表着各行各业商务人士对高端白酒的需求量及产品标准有了更高的要求。在各类高规格接待宴会中,成为常见专用酒品的醉龙酿在推出之初就广受各界中高端人士和资深酒友的好评。随着市场消费版图不断扩大,品牌价值持续提升,醉龙酿也在全力拓展品牌势能并发力高端市场,并在逐步完成市场化布局的过程中,将品牌的全球化发展作为长远目标。

醉龙酿品牌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酱香白酒要长期保持高质量发展,必须从产区、生态、文化、品牌以及时代五个方面做号文章,而品质是酱酒企业最重要的压舱石,守住品质就是守住了未来。在打造品牌势能方面,醉龙酿未来也将始终秉持“品质铸就品牌,匠心打造精品”的发展理念,,用心打磨产品和构建品牌文化,打造高质量品牌生态圈,持续推动中国酱香型白酒市场发展,深度传播酱香型白酒文化,打造出更多经久不衰的酱香优质产品。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