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外贸你是不是习惯性地问客户目标价和定量?

壹线出海 时间:2023-11-15 发表评论

 最近在facebook上和一个客户沟通,客户评价说我是一个优秀的销售,于是我问道:‘你都还没有下单,怎么能判断我是一个优秀的销售员呢?

客户接着回复到: ”你与我遇到的其他销售员不同。”我接着询问道:‘为什么这么说呢?

 

客户说:“很多的销售员当他们听到我说价格很高的时候,会直接的询问我目标价格是多少,或者是定量多少,但是你不一样,接着举例子说到:比如这句话:影响价格的因素不仅仅只是产品本身的质量和数量,还有很多其他的因素:比如,付款,包装,发货期等等,因此我们不能仅仅看价格,更要看包含的哪些服务, 这些服务对您是否有必要(客户直接引用原文的话)。

然后客户夸奖说这不是一个普通销售能够想到的点,因此我觉得你很优秀,虽然目前我们并没有合作过。

因此,当我们的某种习惯成为众人的条件反射的时候,有时候是需要突破一下自己的,或者是换一种思路去解决或者回复客户常问到的问题,有可能我们回复的不一样反而更容易给客户留下深刻的印象。

比如当客户不相信或者怀疑我们的产品质量的时候,我们的习惯性思维和处理方法就是给客户邮寄一个样品让客户看看,以此来来检测或者证明我们的产品是没有问题的。那除了这个邮寄样品之外,我们还有其他不同的思路吗?

再容易想到一个点,就是晒好评。比如客户收到货物时候的反馈,或者是在平台上的留言,又或者是一些客户的返单率等等,从产品的订购率,返单率来证明产品的品质

 

还有的小伙伴喜欢晒报告,比如自己的产品所做过的各种检测证书,检测标准等等,通过第三方的检验报告来证明我们的产品质量是可以满足客户当地的需求的。

也可以拍摄工厂的宏伟图片,大气的车间,以及足够的库存货等等。

这些可以说是我们常用的以及很多人可以想到的一些思路,那还有其他的吗?

 

其实,我们可以给客户展示我们的生产细节图片,不一定是产品的做工流程图,也可以是我们在车间工位上贴的一些检测标准和步骤,让质检员必须遵守的一些规定以及产品的合格标准是什么

这个警示牌可以写成中英文的,贴在工人工位醒目的位置,那我们就可以将这个警示牌或者流程图拍给客户过目,以此来证明我们的每一个步骤都是严格把控的。

 

我们可以拍摄我们工人的统一着装,或者是工作时候的状态,还可以拍摄我们工厂的一日流程等等,通过这些琐碎的细节来展示我们的认真,负责,进而延伸到对产品的高度严格要求。

我记得之前看到过一个物流公司给外贸企业邮寄的日历,那个日历无论从纸张和做工上都很上档次,但是最吸引人的是在这个日历上它做了几个小人头,然后每个小人头一个表情,业务员可以用这个小人头表示自己当天的心情,而且在小人头旁边还有一些暖心的话,然后日历的每一页上的日期处下方都标记着当天是什么节日,比如国际上的某个国家的某个节日,以及一些风俗和禁忌,日期下的一些空白处还方便做记录。

 

通常情况下一些公司做宣传的时候,会在礼品上将自己的公司格外突出打印,公司名字和联系方式越明显越好,但是这个物流公司没有,它只是在并不是很醒目但是你又经常接触的地方写上了自己公司的名字和一个简单的电话,

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桌牌日历,但是你能够从这个日历上看到这个公司做事的一些态度和整个公司的形象。

所以做不一样的自己,才能有不一样的风景。

 

 

关于壹线传媒:

壹线传媒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专注于跨境电商生态链品宣与策划,争做国牌出海传播引领者,如同哪吒闹海,三头六臂,衍生出万般本领,以品牌传播、全案策划、会务执行为三大抓手,助力企业快速建立品牌传播体系。

壹线出海拥有专家智库和跨境会员10+,持续为行业输出知识能量和前言资讯;团队拥有二十年品宣和策划经验已策划组织100+场行业盛会,多维度为企业打造品牌升级!

https://www.one-media.net/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