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酒客推荐!招待过外宾的国宴中华红酒

科技达人说 时间:2024-03-01 发表评论

说到大众认可的酒,大家都有各自的答案,有人爱酱香浓郁的白酒,有人钟情热辣刚烈的洋酒,也有人喜欢口感刺激的气泡酒,但酒龄十年的我还是独爱姿态万千的葡萄酒。

目前市场上常见的红酒最简单的以颜色区分的话,有白葡萄酒和红葡萄酒,和绝大多数人一样,老酒客人生第一口喝到的酒也是葡萄酒,还是十几岁那会儿爸妈拿出来招待客人的中华牌葡萄酒。中华牌葡萄酒是新中国第一支国宴用酒,是国家领导人款待外宾专用酒,也是国内葡萄酒中首批中华老字号,在当时的网络购物还没有那么发达,能喝上一口从跨越大半个中国的红酒实属不易,时代发展了,国宴上宴请过外宾的中华红酒也逐渐走入寻常百姓家了。

中华红酒目前市场能够买的到的红酒大约有5-6个酒款,分为干型和甜型,每一个酒款都是老酒客亲测无踩雷良心好酒,但在不同场合和预算情况下,选一款适合的酒往往事半功倍。

1、中华1972赤霞珠干红葡萄酒

我愿称之为整个系列里面最值得入的一款口粮酒,口感顺滑,回甘微微有些甜,相比于其他品牌的干红没有那么酸,果香味很浓,余味很长。平时招待朋友或者家宴都是必不可少的一直,适配中西餐。一般都被我用在家宴和亲朋聚会上,龙年春节期间更是入了中华1972双支礼盒款走亲戚了,中华两个大字任谁看了不说大气滂湃。


2、中华金典赤霞珠干红葡萄酒

中华金典在价格上会略胜于1972,酒体明艳饱满鲜亮,整体气味上是复合型果香,酸度比1972也要高一点点,胜在口感清爽,适配牛排、羊排。大红色喜庆包装和名字寓意美好,近年来也成为了婚宴喜酒新宠,质价比高。


3、中华即饮葡萄酒

如何想自己喝点又怕浪费的话,必入的就是这款中华即饮葡萄酒,368ml一人饮装杜绝浪费,在设计上也是独出心裁,改用了螺旋开盖,像开矿泉水瓶一样拧开,直接开喝,也省掉了醒酒的过程。去年一整个夏天囤了两箱,最惬意的就是热浪滔天的晚上来上一瓶冰镇后的小酒,配上点烧烤小酒,简直惬意的不得了。

https://www.daqihao.com/file/upload/202403/01/14123613167.png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