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手机防爆钢化膜”标准顺利通过专家立项评审

生活圈知讯 时间:2023-10-18 发表评论

为发挥团体标准引领和示范作用,提升行业核心竞争力,助力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10月14日上午,由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标准化委员会组织的《手机用双防爆钢化保护膜》团体标准立项评审会在线上如期召开,并顺利通过专家组立项评审。

评审专家组由来自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海关科学技术中心,北京科技大学,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研究所等机构组成。

深圳鑫富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本标准的提出单位和牵头起草单位。深圳鑫富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韩秋玉表示,现阶段《手机用双防爆钢化保护膜》缺乏相关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从产品出厂、批发到终端消费,无法对其进行质量监管,导致目前手机屏幕保护膜市场产品质量参差不齐。

韩秋玉董事长表示,从事生产经营手机保护膜二十多年了,我国手机膜市场目前任存在一些低质低价的手机保护膜产品,这些产品不仅不能有效保护手机屏幕和机身,还可能对用户造成伤害,如划伤手指、刺激眼睛等。这些产品不仅损害了消费者的权益,也给正规的手机保护膜企业带来了不良的影响。因此非常有必要制定《手机有双防爆钢化膜》相关产品标准和检测方法。

起草组就团体标准的基本情况、立项的必要性、国内外相关标准情况、项目背景及标准研究历程、标准主要技术指标、可行性分析等向评审组进行了汇报。关于重点的技术指标,主要选择了雾度、耐磨性、透光率、抗冲击、耐划痕性、ROHS有害物质限量等。

评审专家在详细查阅团体标准相关资料、开展深度质询和讨论后,充分肯定了各项标准制订的必要性和可行性,一致同意立项。同时给出修改建议,要求标准编制工作组尽快完善。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研究所胡彩凤高工提出,手机用双防爆钢化膜应重点关注抗冲击试验,冲击后,钢化膜应无变形、脆化、破碎情况。

中国民族贸易促进会标准化委员会副主任乐粉鹏高工提出,制订标准主要目的是满足市场和创新需要,规范行业管理,提高行业或企业竞争力。应符合国家政策方向、具有实际可行性、能切实解决行业、社会性难题,为行业立标杆。

起草单位表示将深入研究加强调查,把评审专家组宝贵的真知灼见,认真梳理消纳吸收融汇后,高质量完成草案编撰,最终形成相对完整、权威、可操作性强、针对性较强的标准草案。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