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宝首饰保养的正确打开方式

张万福珠宝 时间:2024-03-28 来源:搜狐作者:张万福珠宝发表评论

珠宝是我们最高贵的”好朋友“,我们要有良好的保养习惯,这可以让珠宝绽放更持久的光彩,所以小编就汇总了各类珠宝的保养小知识,一起来学习如何佩戴保养珠宝!

有色宝石:拥有简单的保养知识不仅可以延长宝石的寿命,更能让宝石耀眼如新。红蓝绿宝石是有色宝石中最易保护的宝石,这两种宝石硬度大,韧性中等,性质稳定,只要不猛烈碰撞和避免高温,就可长期佩戴。碧玺是一种光泽柔和的宝石,但缺点是硬度较低,脆性亦较强。因而佩戴碧玺做成的珠宝,应小心不要与别的宝石摩擦碰撞,以免划花。

钻石:不要经常用手抚摸钻石。钻石具有亲油性,皮肤上的油脂会影响钻石的光泽与亮度。酸性的物质、汗水、化妆品或者油脂等都会使宝石失去光彩,因此运动、化妆或者做饭时尽量不要佩戴。钻石需要单独存放,避免相互磨损,产生划痕。

珍珠:珍珠的成分是含有机制的碳酸钙,化学稳定性差,因此需要从各个方面来进行养护。 每次佩戴珍珠后(尤其是在炎热的日子)须将珍珠抹干净后才放好,就能保持珍珠的光泽。最好用羊皮或细腻的绒布,勿用面纸,因为有些面纸的磨擦会将珍珠磨损。不要用水清洁珍珠项链。水可以进入珠的小孔内,不仅难于抹干,可能还会令里面发酵,珠线也可能转为绿色。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