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值赏莲时,珠宝首饰中莲花寓意原来也这么美…

张万福珠宝 时间:2023-07-06 来源:网络作者:张万福珠宝发表评论

在珠宝首饰上经常会出现各种不同寓意的图案,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其中莲花、莲蓬是经常出现的图案,那么,它们到底分别有什么寓意呢?

提到莲花,我们都能想到不少形容词,比如

1、高洁:莲花枝干笔直,它微微的花香和高高昂起的花朵都代表了它的骄傲,它从满是淤泥的池塘里长出来,枝叶和花朵却没有一丝污垢,正是代表了像高洁这样的品质。

2、清廉:清廉的官就像是莲花"出污泥而不染,卓清涟而不妖"。

3、富贵:莲花没开花之前看起来很青涩,但是花开的时候又十分艳丽,可以跟代表富贵的牡丹花比美,所以,莲花也代表富贵。

4、神圣:莲花是佛门众菩萨的坐台,佛门是清修的地方,容不得有一丝多余的想法,莲花是佛门的圣花,所以,就有了神圣的含义。

莲花被运用在珠宝首饰的锻造中,当然也有其特别的寓意。莲花、莲子同时共生,被佛家认为同时体现过去、现在与未来,是代表前世、今生与后世的三生花,位列佛家八宝之一。“三生三世”在用于情感表达时,亦是时间久远的象征,是恋人期盼能更长时间地在一起,相爱相恋。莲子中间有芯,送人莲子也就代表着“郎有心,妹有意”,寓意着两人佳偶天成、圆满和美,在婚后会连生贵子。古人在结婚的时候,也会用到莲子,寓意着子孙满堂、多子多福。莲可以谐音“怜”,所以莲子就变成了“怜子”,也就成为了怜爱人的意思。在古人的诗文中,“怜”都是喜爱人的意思,送人莲子也就是代表“喜欢你”的意思。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