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江:利用“直播滨团”品牌优势,助力打造“新电商之都”

深度咨询 时间:2023-06-25 发表评论

据商务部门监测数据显示,杭州每244个人里就有一个是主播,是名副其实的“直播电商之城”。而杭州高新区(滨江)已集聚直播电商企业300余家,辐射上下游企业近千家,2022年整体营收超200亿元。

近年来,杭州高新区(滨江)积极顺应互联网行业发展趋势,直播电商产业发展取得了较好成效,列全国直播电商百强地区榜首。今年1-4月,滨江区累计实现网络零售439.1亿元,总量位居全市第二,全省第三,同比增长 17.0%。截至2023年4月底,滨江区在重点监测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上共有活跃网络零售网店10540家,电商从业人数112040人。

之所以高新区(滨江)能够稳坐全市电商产业头把交椅,一方面做强龙头引擎,壮大企业集群。目前,已集聚“谦寻”“宸帆”“君盟”“交个朋友”“ 辛选”“英明向太”等多家头部MCN机构,拥有烈儿宝贝、罗永浩、辛巴、向太等一大批直播头部达人。另一方面做优供应链体系,构建起直播电商产业完整生态链,“直播+”产业集群优势明显。

与此同时,高新区(滨江)立足招引品牌电商企业,以“新国货 滨江造”为理念,着力打造一批具有滨江特色的新电商品牌企业。

以亮相本次电博会的宇树科技、由莱科技(Ulike)为例,我们不难看到滨江新电商的强大能量。

杭州宇树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消费级、行业级高性能四足机器人、灵巧机械臂自主研发、生产及销售的世界知名机器人公司,曾受邀参加2021牛年央视春晚、2022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等,并多次受到央视新闻联播、BBC等知名媒体采访报道,是全球最早公开零售高性能四足机器人。  

Ulike则是全球首个将院线冰点脱毛科技家用化的脱毛仪品牌,10年来专注于根源性脱毛。截至2022年,Ulike脱毛仪产品连续7年脱毛仪类目销售TOP1,累计销售近400万台,中国市场占有率近70%。

除此之外,麦瑞克、田螺云厨等新兴科技公司也拥有不少亮点和成绩。

专业研发跑步机、动感单车、椭圆机、划船机、筋膜枪等硬件产品的麦瑞克是全国领先的运动科技公司,开发运营“MERIT超燃脂”APP、“暴走姐妹”“绝境求生”等软件产品和精品内容课程;2022年蝉联天猫、京东“618”和“双11”大型健身器械类目第一,动感单车、椭圆机、划船机、筋膜枪品类实现全网第一。

浙江田螺云厨科技有限公司(Kitchen idea)是一家专注于AI智能技术与高度集成技术的科技企业,自主创新研发出高端智能厨电产品——AI烹饪机器人;通过尖端互联科技“IoT”提供智能化、便捷化的科技厨房新体验,并通过内容集成的融合,让消费者直接、快速、准确地获得健康且科学的食谱推荐,打造一站式健康饮食生活新方式。

此外,谦寻旗下自主孵化品牌锋味派、爱可优、青城山下白素贞等也首次集体亮相本届电博会,充分展现谦寻积极布局产业,推动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成功实践。

未来,滨江区将利用“直播滨团”品牌优势,提升产业能级,推动电商产业再上台阶,助力打造“新电商之都”。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