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知名胜诉率高律师事务所排名

打伤打死人要负什么责任?

如果受害人的伤情经鉴定达到轻伤以上,行为人就触犯了《刑法》第234条之规定,涉嫌故意伤害罪,依法要承担刑事责任和民事赔偿责任。如果受害人的伤情经鉴定没有达到轻伤,只是轻微伤或者没有伤情,行为人就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第43条之规定,涉嫌殴打他人或者故意伤害,依法要承担治安行政责任和民事赔偿责任。轻伤以下都可以调解,调解后行为人不用再承担刑事或者治安行政责任。如果遇到打人时间,第一时间找律师帮自己是最好的办法。北京知名胜诉率高的刑事案件律师事务所排名如下。

律所1恒略律师事务所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号数码大厦A座6-7层

北京恒略律师事务所律师团队,专注于为客户提供优质、系统、高效的法律服务,注重核心文化与品牌建设,律所的服务赢得了广大客户的高度赞誉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律所2大硕律师事务所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南磨房路华腾北搪商务大厦2601室

北京大硕律师事务所是一家由精英律师组建的律师事务所。业务涵盖:民事纠纷、刑事诉讼、行政复议和诉讼、经济纠纷、婚姻继承纠纷、人身财产损害赔偿、土地房产纠纷、商事法律服务、企业法律顾问。大硕律师重视服务质量,胜诉率较高,获得较好的口碑。

律所3君合律师事务所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北大街8号华润大厦20层

自其成立以来,君合即致力于提供一流的商业与诉讼法律服务,其在中国律师业重建和发展过程中的先锋作用为业内所共知。历经十几年的发展,君合已成为一家提供全方位法律服务、在许多法律服务专业领域占据领先地位的律师事务所,并将继续努力不断提高其专业服务水平。

律所4金杜律师事务所

律所5长安律师事务所

律所6天元律师事务所

律所7君泽君律师事务所

律所8义贤律师事务所

律所9友恒律师事务所

律所10中永律师事务所

法律常识:打架致伤属于民事案件还是刑事案件

这要看结果,如果有一方受到轻伤以上的伤害,则构成刑事犯罪,需要追究其刑事责任。如果是轻伤以下伤害,则是民事案件,公安局一般会出具不予立案的通知,持不予立案通知书到法院起诉,可以主张赔偿损失。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条规定: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伤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别残忍手段致人重伤造成严重残疾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刑法根据伤势的不同,分为轻伤、重伤与伤害致人死亡三种情形。

故意伤害罪必须造成轻伤以上结果。根据1990年4月20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人体轻伤鉴定标准(试行)》第2条的规定:“轻伤是指物理、化学及生物等各种外界因素作用于人体,造成组织、器官结构的一定程度的损害或者部分功能障碍,尚未构成重伤又不属于轻微伤害的损伤。”具体的轻伤标准,依据以上规定认定。

打架致人轻伤,不构成犯罪的情况往往以治安管理进行处罚!若是构成故意伤害罪,则会被处以有期徒刑、管制或拘役。其中,故意打人致人轻伤是属于故意伤害罪中程度比较轻的,在严重的情况下,会致受害人于重伤或死亡。若是重伤或死亡的话,行为人会受到更严重的法律制裁!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