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文旅厅第五届春季旅交会将举办;展商回头率90%

国际展览EXPO 时间:2024-01-11 发表评论

据悉,由新疆文旅厅指导,新疆旅游协会、泽云营销主办的第五届新疆春季旅交会将于4月在乌鲁木齐举办。目前,展会预定已经达68%,2023年展商回头率高达90%。

其中,新疆文旅厅已经预定288㎡展位,用以展示新疆的各项文旅建设成果和自治区级文旅招商洽谈项目。

2023年,新疆文旅厅展台现场

2023年,旅交会成交额达20.7亿人民币,某营地装备公司在现场签署星空房屋订单数百座,总金额数千万,因订单量太大,一直到2023年7月初才全部交付完成。

某房车公司在现场与一个景区就签订30余台房车,订单金额超千万。受益于新疆的文旅发展前景,此类企业,数不胜数。

图为2023鑫明鼎盛展位,采购商络绎不绝

为更好的保障2024年旅交会的参展效果,从2023年10月开始,组委会就开始了对全疆文旅项目的大摸底,截至目前已经携手全疆各地州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统计出400余个项目。

届时,经过可行性和资金来源等多重审核后的项目,将提前释放给参展企业联系,并将洽谈成果良好的相关项目在博览会现场进行签约。除此以外,博览会还将甄选出50个优质文旅投资项目在现场项目推介对接会上进行推广,洽谈合作。

图为文旅项目库截图

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博览会的举办主要有两大版块:

一是“引客入疆”,以全国的大型组团旅行社为参观采购主体,由14地州和兵团各师文旅局单位、各景区和旅行社单位设立展位,展示其文化和旅游资源。在旅游旺季来临之前,由全国各大旅行社与新疆的各景区、营地、旅行社、民宿酒店等文旅单位开展对接合作;

二是“引资入疆”和“引智入疆”,以全疆文旅局、景区、文旅公司、营地、文博馆、酒店民宿等为参观主体,由全国的各文旅行业技术与装备企业到场设立展位,在现场与各单位开展洽谈,购买技术服务或合作运营等。

图为2023隆翠房车展位,采购商络绎不绝

据悉,该博览会是新疆立足当地旅游资源,为进一步开展景区规划建设和运营、提高旅居环境、丰富景区游乐等相关工作举办的大型文旅盛会。主要展示文旅规划、文旅装备、旅居产品、文博技术、智慧文旅、文旅灯光、酒店、文旅商品和旅行社等多个内容。

2023年兵团分会场,企业与唐王城现场签约。

除了现场交流外,博览会还组织100余家客商在新疆开展考察活动,尤其在图木舒克市的兵团分会场,多家企业与图木舒克市、唐王城达成合作意向,并且在2023年已经开始执行合作内容。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