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的海尔 已成全球第一

商业范儿 时间:2024-03-19 发表评论

一系列夺目的市场领导力数据、多款破茧成蝶般的创新产品矩阵,强有力地向外界铺陈了海尔智家在智慧住居领域的宏图愿景:从“世界第一家电品牌”走向“世界一流智慧住居生态企业”。

在2024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2024)上,海尔智家携旗下5大品牌以及超百项全球首创科技成果精彩亮相,以革命性的科技创新,深度解读了如何实现从单一的传统家电产品向智慧生活领域的跨越升级。

引领全球化创牌

在本届AWE2024期间,海尔智家展示Haier、Casarte、Leader、Fisher&Paykel共计4大高端品牌,以及全球首个智慧家电家居一体化定制场景品牌三翼鸟,形成了世界一流品牌集群,每一个品牌都有自己的领先的市场地位。

用实际数据来验证其影响力。2023年,海尔智家在国内的综合市场份额跃升至28%,稳居市场领导地位。

其中,卡萨帝历经七年实现了13倍的增长,连续七年中国高端市场份额第一,同时在平均单价与复合增速方面也保持领先,成功塑造了引领生活方式的高端品牌形象。而针对年轻消费者的Leader品牌,则凭借满足个性化场景需求的解决方案,连续六年销售额破百亿,成为年轻人的首选品牌。斐雪派克作为全球顶级奢侈家电品牌,在新西兰白电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海尔与斐雪派克双品牌组合则位居澳洲白电市场第二位。

值得关注的是,三翼鸟全国门店触点2900+家,定制落地方案超8万套,走进41.3万中国家庭,2023年实现场景交易额51亿元。

毋庸置疑,海尔智家正在从“世界第一家电品牌”的角色,坚定地向“世界一流智慧住居生态企业”迈进。这一发展历程的背后,离不开其对全球创牌战略的坚守和不懈追求。

在全球化道路上,当中国家电企业开始进军海外市场时,大多数企业采取了较为快捷的策略,即通过产品贴牌销售以实现快速盈利。然而,海尔智家却选择了更为艰难但更具远见的道路——做品牌,坚定地走“自主创牌”的战略路径。

正是这份持之以恒的决心与坚持,不仅助力海尔智家在全球市场中稳固领先地位,更使其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勾勒出一幅辉煌壮丽的发展轨迹。

坚持科技创新

海尔智家在全球市场的领先地位,归根结底在于其对科技创新持之以恒的驱动和稳固支持。

据了解,为满足不同区域用户的差异化需求,海尔智家线下布局了全球10+N开放创新体系,并在线上搭建起HOPE创新生态平台,成功链接了全球一流研发资源和超过25万名专家。同时,海尔智家通过实现其全球研发中心之间的协同创新与能力互补,能够迅速响应并满足各地用户的需求。

举例来说,针对普通冰箱在储存新鲜肉类时常出现的变干变硬、口感下降等问题,海尔智家在全球范围内率先研发出“磁控冷鲜科技”,这一创新技术突破了行业依赖温度和湿度调控来实现保鲜的传统模式,使鲜肉即使存储长达10天仍能保持初始的新鲜状态。

同样,用户在烘干羽绒服等多层衣物时,常常面临内部湿气难除、烘烤不透彻的困扰。对此,海尔智家再度独创“3D透视烘干技术”,巧妙运用传感技术穿透衣物表面,直达衣物内层进行精准探测,实时掌握并调控衣物干湿度,确保真正做到衣物干燥即刻停止烘干,切实解决了用户的痛点需求。

回顾过去的2023年,海尔智家已推出超过1000个原创技术产品上市,新增37项国际领先的科技成果。在本届AWE2024期间,海尔智家继续展示着在标准、专利、国家科技进步奖等领先的科技实力,并重点展示了101项原创科技,每项成果的背后都是对一群用户需求的深度洞察和满足。

例如,海尔智家推出了全新的空调爆款产品。其中,卡萨帝致境空调套系创新性地采用了双塔双系统分控技术,实现了左右不同风、左右不同温;同时搭载了雷达感知定向送风技术,有效避免冷风直吹人体,提升了使用体验;另外还展示了恒温、恒湿、恒净、恒氧、恒静的“五恒”空气系统解决方案。

而在热水器领域,海尔智家更是将产品设计做到了极致,其热水器机身相较于常规800mm长度缩减至700mm,2023年内,海尔热水器在多个销售渠道市场份额稳居第一,且增长速度远超行业平均水平。

智慧生态的无限可能

当前,海尔智家正在全力构建和推广全球智慧家庭生态系统。这个生态系统的核心是以用户需求为导向,通过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手段,将各类智能家电产品互联互通,为用户提供全方位、一体化的智能家居解决方案。

其中,衣联生态已成为中国最大智慧物联洗护平台,食联生态已成为用户首选的智慧食堂解决方案平台,Smart HQ已成为北美首个智慧家庭物联生态平台……

这不仅体现了海尔智家在中国本土市场中加快智慧家庭进程的步伐,也展现了其在全球范围内同步推动该战略部署的决心。

同时,海尔智家还将发展路径率先转向了智慧住居领域。2020年9月,海尔智家发布全球首个智慧家电家居一体化定制场景品牌——三翼鸟。

在AWE2024展会上,三翼鸟通过展示8大空间的20个创新场景体验,为用户提供更为集成化、智能化且高效利用空间的家电家居一体化解决方案。三翼鸟作为场景品牌,引领海尔智家实现了从智能家电领域向智慧家庭生态的跨越,成功开辟出全新的市场增长点。

海尔智家的战略蓝图清晰而明确:从全套智能家电产品起步,逐步推进家电与家居的深度融合,最终构建起智慧生活方式。得益于智家大脑的核心能力,海尔智家智慧场景的活跃用户数已达650万,且在智慧科技方面也实现了全球智慧家庭发明专利10连冠。

海尔智家在全球范围内构建的智慧家庭生态系统,不仅打破了传统家电产品的功能边界,更是实现了家居生活的全场景智能化,为用户勾勒出未来智能生活的新蓝图。

在智慧生态战略的推动下,海尔智家成功地将品牌影响力从单一产品拓展至整个智慧生活空间,进一步强化了其在全球市场中的竞争力。各品牌在不同细分市场中均取得显著成果,充分体现了海尔智家对消费者需求的深度洞察以及强大的创新能力。

海尔智家秉持以用户为中心的战略思维,坚持全球化创牌、科技创新与智慧生态建设,有力推动了企业的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

如今,海尔智家正以前所未有的魄力和速度,在智慧住居领域开拓崭新的疆域,致力于为全球用户提供更加美好、便捷、个性化的智慧生活解决方案,坚定地朝着“世界一流智慧住居生态企业”的目标迈进。而在AWE2024上的精彩亮相,无疑是对海尔智家这一远大愿景的最佳诠释和生动展现。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