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极氪001“卷”疯了,加量不加价友商都别活了

AUTO芯球 时间:2024-02-28 来源:AUTO芯球作者:雷歌发表评论

 文 | AUTO芯球

作者 | 雷歌

我惊呆了朋友们。

昨晚的极氪001新款发布会我全程在看,上个厕所都没舍得挪窝,生怕错过了新车爆点。

要不是极氪CEO安聪慧曝光,极氪001这个隐形的王者,还完全隐没在你我的视野里。

什么秘密呢?

原来的极氪001一直是30万以上中国品牌纯电轿车/SUV、高端猎装车销量行业第一。2023年卖出了69134辆。

那为什么在各种销量榜单中,极氪销量不见排在前头呢?

安聪慧终于说出实情:友商不敢带我们玩!

我仔细扒了一下,发现2024年到目前为止,极氪001还是20万以上中国品牌纯电轿车/SUV的销量第一。

好家伙,原来极氪一直在闷声发大财啊。

正当我疑惑极氪为什么能这么“低调做‘人’,高调做事”的时候,昨晚这场新款极氪001发布会,彻底解开了谜团。

整场发布会看下来的感受就是:

不是蔚来ET7买不起,而是极氪001更有性价比。

不怕小米SU7营销满天飞,就怕雷军定价太昂贵。

来看看新款极氪001那些惊人的加量不加价的配置,堪称能源车的卷王。

新款极氪001维持了老款的26.90万起售的定价,配置100kWh电池,配置骁龙最新8295汽车芯片,全系标配激光雷达。

更绝的是,极氪001的ZAD完全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对所有车型终生免费使用。而且,这套智驾辅助系统也会通过OTA推送给老款极氪001用户,且终生免费使用,去年这套系统极氪001全配包还收费35000元呢。

极氪你这么卷,不是逼友商也免费么。

表:各新能汽车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收费一览

要知道,现在的各大新能源车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还大多是大几万的收费呢,特斯拉FSD一口价卖64000元,华为HI方案ADS全配包32000元,蔚来NIO Pilot全配包收费39000元……

其次,配置升级,极氪001总共2000多个部件中,新款优化升级了1118项。

比如,极氪001前减震从原来的钣金拼焊,升级为一体式压铸,并从单腔空气悬挂升级为双腔空气悬挂,这意味着减震效果的更稳更强。

我看了极氪001和奔驰S级的过减速带的对比视频,极氪001已经完全媲美百万级豪车减震效果。

极氪001升级到真正的全栈800V高压系统,升级后的所有元器件,都适配超800V高压,这意味着电机电控效率以及充电效率更高了。比如升级后的电池充电倍率达到了5C,5分钟可以充256公里续航。

这样一来,在续航上,我是完全不焦虑了!

要我说,其实当下纯电车许多高续航车型已解决了续航焦虑,只是充电站普及量和充电排队的焦虑还没解决。

是性能全面强化。以2024 WE四驱款为例,新款极氪001采用前感应异步、后永磁同步电驱系统,最大功率由低配老款的400KW升级到580kw,最大马力788匹,最大扭矩由668N·m升级到810N·m。0-100km/h加速由原来的3.8秒提升到3.3秒。

这功率和提速效率是什么概念?大概相当于6.7升V12缸发动机!

要是这么大一套发动机搁在一个中型SUV车上,你敢想象那重量和油耗吗?

电池上,因为新款实现了全栈800V高压平台加持,效率达到了98.69%,入门26.9万的车型续航即可达到750公里。

这套全栈800V高压平台,极氪001电池从10%-80%的充电时间只要11分半钟。

此外,极氪001还标配弹射模式和漂移模式。

安聪慧说,极氪001的自定义模式有超过13000种风格。

你看,这就是和小米的区别,小米SU7说有16.8亿种驾驶模式,极氪说自定义模式有13000多种风格。

我曾给极氪001、小米SU7、蔚来ET7、比亚迪汉这几个竞品车型做过一个“三电”对比。

说实话,老款的极氪001平平无奇,新款的001已颇具性价比。

表:极氪001、小米SU7、蔚来ET7、比亚迪汉“三电”对比

与小米SU7和蔚来ET7使用了密度、能效、续航更高的三元锂电池相比,虽然极氪001续航比两者要短,但001使用了稳定性、安全性更高的磷酸铁锂电池。

这大概是极氪更重视安全性吧。

昨晚整场发布会看下来,其他的信息我都记得懵懵懂懂,唯有一个信息印象最深:

0自燃!

极氪汽车目前为止还保持着0自燃事故的记录,对一个卖出了21万辆的车系来说,它保障了21万个家庭的安全。

希望这个记录持续保持下去。

在极氪001的发布会后媒体群访环节,极氪还曝了一个友商的瓜:

小米即将在3月28日举行SU7上市发布会。

现在极氪001已经把诚意给足了消费者,就看你小米SU7的定价够不够意思了。

是叫雷总,还是雷子、小雷,就看雷军的了。

*本文图片均来源于网络

聚焦智能汽车,助力关键决策。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