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外贸与其盲从不如找到自己的优势!

壹线出海 时间:2023-10-26 发表评论

 

很多时候当我们听说某个人用了某种办法开发并且拿下了一个大客户,那么我们就会很自然的也想尝试一下对方的方法,看看自己用这种方法是否管用?

然而,很多时候我们坚持一段时间之后又听说别的办法也不错,于是又开始更改路线。最终,我们都在东施效颦,可能一无所获。 

找客户以及开发客户的方法有很多种,最终我们需要的是找到合适自己的方法并坚持下去,那效果一定是不错的。

我相信,即使到了今天依然有人还在手工开发客户,没有任何平台和资源,也没有参加任何展会,他们靠着自己的毅力依然赢得了一席之地。

也有的人他们的主要客源就是参加各种广交会,去国外参展或者是拜访客户,他们的订单很大也很固定。虽然长途跋涉,但是效果也是显著的。

也有的人可能只有一个付费平台,他们就是靠这个平台的零散户养着自己的公司,虽然每个客户的金额不是很大,但是关键客户多啊。积沙成塔依然可以有自己的立足之地。

放到我们个人身上来说,也是一样的,如果你以前一直是靠展会拿单的,那么你最擅长的可能就是参展拿客户,此时,你需要做的是如何尽量在展会上短时间内吸引客户的注意,并能让客户当场签单

即使当场签不了单子,那么你也要想办法让客户对自己加深印象。需要努力的方向是如何在展会上将个人的优势发挥到极致,而不是另辟西路去尝试平台B2B业务,这本身就是节奏不一样的两种方法。

同理,如果你一直是靠着平台拿单子的话,你的主要精力应该放在研究平台的运营规则或者是关键词的设置,标题的创建上,如何能够让自己的详情页面打动客户,如何设置价格让客户眼前一亮,我们始终要在自己擅长的领域深耕才能有所成效。而不是去在不同的方法上都浅尝辄止。

如果你一直就是靠社媒获客,那就做好自己的短视频运营,写好自己的推广软文。练好自己的精简语句。

我们无需羡慕别人的口语多么优秀,也不必羡慕那些到处参展的人,最终,我们都只能依靠我们现有的能力和资源,将自己的优势发挥到极致才会有所成就。

还是那句话,别人的方法并不一定适合自己,但是我们要有自己的独特优势,并且让这种优势成为自己的长板,

在羡慕别人的同时,也不必妄自菲薄,因为如果你让他来到你的环境做你的事情,未必能够做的比你好。

就如同你让靠参展的人去做平台推广获客,那么他一定会走很多弯路,但是你让参展的人去布置展会或者考虑展会的细节和预案,那这个人一定可以侃侃而谈。

有的时候我们丰富的经验能够帮助我们从不同的角度去分析很多事情,但是我们家的丰富经验也会让我们在某一方面有所欠缺,最终,我们只是靠着自己擅长的那一部分在这个社会立足。

如果我们擅长的正是我们喜欢的,并且还能带来一定的收入,那么恭喜你!这是何其有幸的事情!

 

关于壹线出海

壹线传媒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专注于跨境电商生态链品宣与策划,争做国牌出海传播引领者,如同哪吒闹海,三头六臂,衍生出万般本领,以品牌传播、全案策划、会务执行为三大抓手,助力企业快速建立品牌传播体系。

壹线出海拥有专家智库和跨境会员10万+,持续为行业输出知识能量和前言资讯;团队拥有二十年品宣和策划经验,已策划组织100+场行业盛会,多维度为企业打造品牌升级!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