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杭州)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圆满落幕

深度咨询 时间:2023-06-13 发表评论

6月12日,由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商务厅主办,杭州市商务局、滨江区人民政府承办,杭州会展集团·西博文化运营的EBE China电商中国·第十届中国(杭州)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以下简称电博会)圆满落幕。

今年是电博会举办的第十个年头。在传承往届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本届电博会立足杭州"新电商之都"这一新定位,聚焦杭州电商产业生态,探索产业数字化转型、跨境直播融合发展、数字场景应用等方面,着力于共同提升内外贸电商产业,互助共赢。

过去三天,大量重量级嘉宾、电商头部企业和观众前往分享、学、参观。从收官数据来看,本届电博会成效颇丰。6月10日至6月12日,电博会共举办超20场垂直于电商各领域的会议论坛活动,联动了包括淘天集团、亚马逊全球开店、谷歌、TikTok Shop、eBay、Shopee、初海未来运营中心、云集、美团、谦寻、遥望科技、蚊子会、卧兔、赛那德、易海创腾、宇树科技、麦瑞克、由莱科技、隅田川、认养一头牛、诗裴丝、空刻意面等在内的头部企业,并邀请100+直播电商新渠道,吸引近300家企业现场精准对接交流,达成10余个项目的战略合作签约,签约投资金额总计近10亿元。期间,累计接待观众近3万人次。

围绕新电商产业生态,本届电博会在展区内设立成果趋势区,多维度展示杭州电商之都产业生态,做专做精,为致力于数字技术驱动产业互联的品牌、商家提供了展示、交流和贸易的平台,助力电商产业高效全面发展。

跨境电商生态展区展出了多元海外平台,跨境支付、跨境物流、跨境SaaS等内容,为传统企业转型并带动传统企业及外贸企业出海提供了多元发展的渠道;滨江区的科技家电、拱墅区的生活电商、余杭区的生态旅游产品、临安区的休闲食品等在城市电商生态展区悉数尽显……

展览以外的各大论坛聚焦不同领域,通过“主题演讲”“圆桌论坛”等形式展开了电商发展的“杭城画卷”,为全国电商发展输出”杭州经验”。农特食品新渠道发展论坛、区块链+元宇宙+AI生态发展论坛、杭州·全球跨境电商生态创新大会、跨无止境·2023品牌出海生态大会等会议论坛让“电商人”在对话与交流中接收到产业最新信号,摸准新电商发展脉搏。

电博会期间,各类活动高潮迭起。其中,新渠道选品对接会通过为平台、品牌、机构方嫁接交流平台,让来自直播电商、零售电商、社群电商、社区团购、实体零售等领域的企业实现优秀资源精准高效对接。科技电商项目路演活动、新品发布会的开展,为电博会的各大展商及合作伙伴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并高效推进优质项目的落地。此外,今年的直播带货阵营也十分强大,“网红大咖”们通过官方、流动直播间的形式共选优品,助力好产品更“火”,展区更“热”。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