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忧传媒2023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带动就业6000+、赋能品牌4000+

商业范儿 时间:2024-02-29 发表评论

2月28日,无忧传媒发布了《2023年度社会责任报告》。该报告围绕“筑梦、共生、坚守、链接”四大主题,全面回顾和阐述了公司过去一年中在业务发展、社会贡献以及责任践行等方面的历程与成就。

2023年是无忧传媒成立的第七年,也是加速奔跑的一年。随着新业态的勃发,公司在深耕直播、短视频、电商等既有业务的同时,陆续开拓了短剧、明星电商、文旅等新兴业务,战略布局也从抖音拓展到视频号、小红书等多个平台,多点突破,全面开花。

筑梦

新媒体时代,每个追梦人都拥有无限可能。普通人有机会遇见自己的高光时刻,明星也可以在全新的舞台发光发热。

从当初10人的创业团队,成长为一家员工超3000人、签约主播达人超10万的综合性MCN集团,无忧就像是一个持续筑造梦想之翼的“造梦工场”,助力在这里的追梦人起飞远航,实现崭新的自我。

2023年,无忧传媒新签约主播达人1000+,累计带动就业6000+,赋能品牌4000+。无论是演员、主持人、歌手、,还是老师、大学生、公司白领、修车工……万千追梦人都在这里交汇,共赴星辰大海。

普通人也可以做不普通的事

“如果信仰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冰城左右哥说。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梦想大舞台连续担任12年的主持人,他在2023年末的那个冬天,亲眼见证了家乡“尔滨”的爆火,在那个名为梦想的舞台上,他邀请五湖四海的朋友上台共舞,带动上万观众合唱《歌唱祖国》……冰城左右哥对家乡和祖国的热爱,体现在每一次激情的演出中,也在“尔滨”这波热度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从高校到乡村的新媒体人才培育之路

2023年,无忧传媒与浙江传媒学院建立起战略合作关系,整合双方优质资源及专家导师,采用理论+实践的双通道模式,致力于打造培养高层次新媒体综合人才的“黄埔军校”,定向培养超100名浙传本科及硕士在校生。

在“新农人”培育方面,无忧传媒始终相信,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2023年,无忧传媒累计开展新农人培训专场20+,参与培训人数1000+。通过培育乡村电商人才和孵化乡村红人,旨在打造一支高水平农民网红队伍,输送一批专家型、技术性“新农人”主播,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共生

身为一家互联网型经纪公司,无忧传媒历经七载,足迹遍布全国。这些年里,无忧与城市和乡村的故事,都有无数的精彩可以言说。

无忧来到杭州,同这片创新创业热土融合共生,探寻杭州之美,讲好浙江故事;同时走出杭州,在众多优质达人的带领下,走遍大美中国,领略祖国风光。

走进乡村,通过“云上共富”赋能行动,让无忧新媒体力量如蒲公英般飘落至乡村土壤扎根生长,切实把主播达人的影响力赋予到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城市宣传上去,促使他们更好地扎根这个城市,融入本地文化。

讲好城市故事

37位无忧群星倾情演绎公益单曲《无忧无虑的奔跑》,通过动感旋律与热血歌词呼吁全国聚焦杭州亚运,用歌声描摹专属于杭州的烟雨之美和西湖之景,为中国运动健儿加油喝彩。

刘畊宏城市打卡运动嘉年华,全国巡回至云南、青岛、海口、北京等地,助力城市名片打造。

乡村振兴&共同富裕

2023年,无忧传媒与萧山的湘湖、益农、南阳瓜沥结对,与建德、淳安(千岛湖、大下姜)、临安(白牛村)等地达成战略合作;举办杭州首场农产品走进MCN机构的活动(直播电商农产品产销对接会);旗下5位达人被杭州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授予首批“乡村直播推广大使”……

无忧传媒还受浙江省援疆指挥部、杭州市援疆指挥部邀请,走进新疆阿克苏,助力打造文旅援疆新名片。

坚守

这些年,走得越远,无忧传媒越坚守初心,不忘来路。站得越高,无忧传媒越积极履行责任,践行担当。坚持用规范自律筑牢发展根基,用公益之光照亮前行之路,以优质内容弘扬传统文化。

无忧传媒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统战聚力,不断深化“红领无忧e心向党”的核心理念,深入打造“方向无忧、组织无忧、发展无忧、聚才无忧、履责无忧”五大无忧体系,以有温度、有感知的组织建设去引领人、温暖人、感染人。

引领人

无忧始终将正向价值观贯穿于主播和达人的“选、用、育、留”,我们构建起全方位的培训体系,深入推进“主播第一课”,打造“三色示范直播间”构筑清朗健康的网络,直播空间。

温暖人

无忧传媒积极发挥组织统筹协调作用,从人才落户、子女教育、看病就医等方面实实在在给予员工帮助,提升组织“温度”;定期组织丰富的职工文化活动,拓展员工福利体系,让员工更有归属感和荣誉感。

感染人

无忧传媒不断输出多样化的优质内容,用新媒体语言传递感染人心的正向能量,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无忧力量。

比如,短视频时代的“李小龙”郭大侠,通过优质短视频内容传播中国功夫、中华美食、传统礼仪,助力中国传统文化出海,2023年在TIKTOK平台播放量达1155W+。同时,带动家乡当地传统文化产品销售额增长。

争做行业建设“领头雁”

2023年7月8日,杭州市委举行“杭州论坛”报告会,无忧传媒创始人兼CEO雷彬艺作“焕‘新’电商、加‘数’前行-MCN新业态助力数字经济”为主题的分享报告。“我对杭州成为全国消费中心很有信心,无忧传媒将助力杭州成为直播第一城、消费第一城、品牌第一城。”雷彬艺表示。

无忧传媒参与制定《电子商务直播售货质量管理规范》(国家级标准),参与起草《网络直播营销售后服务规范》(团体标准)及《网络表演经纪机构运营服务要求》。

在2023抖音直播行业生态大会上,无忧传媒积极响应由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及中国演出行业协会联合抖音直播发布的《直播行业发展倡议》。

用公益之是照亮前行之路

2023年12月,甘肃突发6.2级地震,以吴克群、张大大、广东夫妇为代表的无忧艺人和主播达人第一时间驰援灾区,爱心捐款捐物价值累计超1000万元。

无忧传媒持续深化“益行无忧”公益品牌,带领主播达人通过公益直播、短视频内容创作线下公益发起等形式,用实际行动在扶危助困、教育助学、乡村振兴等领域发挥无忧力量。2023年,共有近百位无忧主播达人参加了100余场公益活动,直播观看总数达500W+

链接

无忧传媒入驻萧山、扎根杭州、辐射全国,充分发挥“链主”型企业的带动作用,以新增长、新消费、新品牌为主要目标,带来人才集聚、产业集聚、生态集聚,打造集产城融合新标杆、乐活消费新名片、潮流时尚新地标为一体的“无忧城”,逐步形成“无忧产业园”,带动上下游企业共创共享行业红利,吸引更多年轻人扎根浙江。

吸纳人才 拼搏奔竞

位于杭州萧山信息港的无忧总部,已经成为极具传播效应的网红打卡、种草的新地标,吸纳了近4000+年轻人和精英人才扎根杭州,就地转化、就地发展、就地消费。无忧传媒将持续助力这里成为各类人才脱颖而出之地、向往集聚之地、担当拼搏之地、价值实现之地、自我超越之地、情怀激扬之地。

产业集聚 共赴杭州

无忧传媒带动小灿灿、厦门后古集团、长沙文和友等10余家行业头部机构和新消费品牌将电商总部、营销总部或企业总部陆续迁入杭州。同时,以直播短视频助推国货品牌实现新增长,头部服饰主播助力中国原创设计师品牌成长。

2023年,无忧传媒入选2023省发改委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经典案例;浙江省共富案例。获评浙江省数字文化梯度培育企业领军型企业(全省共7家);“浙江数字广告业百强企业”;浙江省服务业行业领跑企业(全省20家文化企业中唯一一家MCN机构)。

无忧传媒成功通过“杭州市总部企业认定”;获评2023年杭州市准独角兽企业;杭州市2023年“文创青云”上榜企业;杭州市数字经济百强企业;2023年度萧山区突出贡献企业及服务业百强企业等称号,覆盖国家级省级、市级等14+项荣誉。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