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喜乐:张灯结彩 阖家团聚

张万福珠宝 时间:2024-02-24 来源:网络作者:张万福珠宝发表评论

公元前180年的正月十五,汉文帝刘恒登基大赦天下。以后每到元月十五,皇帝都要出宫游玩,张灯结彩,与民同乐。和其他传统节日强调“阖家团聚”不同,元宵节更强调“普天同庆”。元宵之夜,大街小巷张灯结彩。人们赏花灯,猜灯谜,将从除夕开始延续的庆祝活动,推向又一个高潮,成为世代相沿的习俗。

如今元宵节的习俗都有被保留下来,

吃元宵:元宵最早叫“ 浮元子”后称“元宵”,生意人美其名曰“元宝”,有团圆美满之意,虽然地区上有元宵与汤圆的差异,但都代表着团圆和美。

猜灯谜:“猜灯谜”又叫“打灯谜”,每逢农历正月十五,传统民间都要挂起彩灯,燃放焰火,后来有人把谜语写在纸条上,贴在五光十色的彩灯上供人猜,增添节日气氛。

耍龙灯:耍龙灯也称舞龙灯或龙舞,起源于上古时代,正月十五耍龙灯,载歌载舞的节日氛围流传于很多地方。

踩高跷:踩高跷技艺性强,形式活泼多样,流动方便,无异于活动舞台,因此深受群众喜爱。

节日寄托了人们深厚的情感与祝愿,在今天人们还是讲究亲友团聚共同庆贺,但因求学或工作的关系未能聚在一起,只要心相聚就是团圆,无论是哪种形式,小编都祝大家节日快乐,幸福安康!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