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古典风完美适配的珠宝

张万福珠宝 时间:2024-02-22 来源:网络作者:张万福珠宝发表评论

中国人自古就对珠宝有着特别的追求。除开对宝物本身的喜爱,古人也将珠宝特性对应以人的品格,正如“温润如玉”、“冰壶玉尺”。文字赋予珠宝的深厚底蕴使我们如今仍能在诵读之时感受到妙处。这些珠宝或繁或简,或晶莹润泽,或明艳大气,各种特征中还夹带着中国人的祈愿,今天一起了解那些与古典风完美适配的珠宝。

珍珠

珍珠内敛而富有光泽。古时的珍珠曾有“东珠(北珠)、西珠、南珠”之分。抛开文化属性,珍珠本身便带有优雅和温婉的气质。其不同于彩宝闪耀张扬,而是泛着低调内敛的光泽,让人爱不释手。在搭配过程中,珍珠无论与日常服饰还是旗袍汉服都有着超乎寻常的合适感。美人耳颈饰以珍珠,则更显脱俗柔和。

和田玉

作为中国四大玉石之一,和田玉在中国玉石领域占有着很高的地位。殷商玉器最早大规模地使用了新疆和田玉材,开创王室贵族使用和田玉的定例。对于各色和田玉料,众人喜好往往具有较大差异。但无论何种玉料,和田玉在日常搭配时往往都大气润泽。当其做成玉镯或具有东方传统题材雕刻的玉牌时,常能突出东方女性的温婉美,也因此和田玉至今仍受人们喜爱。

红珊瑚

红珊瑚在东方文化中已被默默使用了上千年。东方人坚信它作为“千年灵物”,具有“吉祥”、“祛灾”、“辟邪”、“智慧”等文化色彩,是一种身份地位与财富的载体。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