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和水晶区别在哪,如何选择

张万福珠宝 时间:2024-02-01 来源:网络作者:张万福珠宝发表评论

水晶是自然界比较常见的矿物之一,在市场中也常看到一些水晶类的饰品,比如水晶手串、吊坠、耳环等等。仅从外表上,部分品质较高的水晶看起来非常透亮、纯净,让一些人误以为是钻石,但其实水晶和钻石两者之间的区别并不算小,下面就由小编来带大家看看水晶和钻石的区别有哪些。

水晶是石英家族的成员,是狭义宝石中的一类,属于自然界中比较常见的矿物。水晶的成分为二氧化硅,通常形成于火成岩、变质岩和沉积岩中,其莫氏硬度为7,水晶可出现的颜色较多,如无色、浅至深紫色、黄色、粉色、棕色等,一般来说水晶以颜色愈纯、愈光亮、净度和折射率愈高其价值就愈高。

钻石俗称“金刚石”,它是由碳元素组成,含C量96%-99.9%。作为最坚硬的物质,钻石的摩氏硬度级别是最高的,可达到10级。钻石拥有比较多的色彩,比如常见的无色透明钻石,以及红、黄、蓝、绿、棕等颜色的彩色钻石。

对于水晶和钻石的分辨,一般不需要用到专业的仪器设备,大多数行内人士都可以直接通过肉眼鉴别出来。其实从象征意义上来说,钻石更能代表一些对婚姻和爱情美好的期盼和祝愿,而水晶的普遍应用性就非常广泛了。但从价位上来说,钻石就会比较昂贵一些,因此大家在购买的时候可以按照个人需求选择水晶或是钻石。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