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长沙也下雪了!下雪天要做些什么?

张万福珠宝 时间:2024-01-23 来源:网络作者:张万福珠宝发表评论

大寒节气刚过,湖南长沙也迎来了今冬第一场雪,在民间,寒节气期间,人们普遍忌讳天气晴朗而不下雪。有一条古老的谚语这样说:“大寒三白定丰年。”这实际上表达了大寒时节降雪象征着瑞雪兆丰年的美好寓意。

从自然科学的角度来看,这一说法也是有道理的。冬天的积雪能够将农田中的蝗虫冻死,从而避免次年发生虫灾。同时,冬雪为农作物提供了必要的水分,为大雪后的春天积蓄能量。因此,在大寒时节降雪实为有利。大寒节气的雪景不仅给大地带来了吉祥,还预示着来年的丰收。

不仅仅是农作物,其实人们进入寒冬也要注意休养生息,在饮食作息方面有不少讲究,冬吃萝卜夏吃姜,冬天当然要多吃萝卜啦~萝卜有着”小人参“的美誉,营养价值高,也是冬季最平价滋补的食材。补红枣,红枣中含有大量的各种维生素,天凉体寒,容易手脚冰凉,多吃红枣,补气血,也特别适合女孩子。尝雪菜,小雪腌菜,大雪就可以拿出来尝尝了,而且市面上的新鲜雪菜也逐渐上市。雪菜里含维生素C、胡萝卜素和高膳食纤维等营养物质,雪菜尝起来鲜香,吃起来还开胃。

寒冬时节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养成早睡的习惯,雪一下,大家都想拍一些美丽的雪景,出行也要注意安全!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