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火出圈了,东北还有大宝石呢!

张万福珠宝 时间:2024-01-10 来源:网络作者:张万福珠宝发表评论

最近,以哈尔滨为代表的大东北,火出圈啦!哈尔滨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冰雪节,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前往东北旅游。为了让来五湖四海的游客能拥有更好的旅游体验,东北推出了许多当地人未曾见过的精彩活动项目,各种花式宠溺游客们。

当地网友表示:别问我们东北都有啥,明天结束之前,我们也不知道会再知道什么我们没见过的好东西!东北好东西多了去了,肥沃的土地不仅谷物丰收,还出产闪闪发光的宝石哦,下面小编简单分享一下。

黑龙江省:红宝石和蓝宝石,一说到著名的红、蓝宝石(刚玉)产地,大家最为熟悉的可能是缅甸、泰国、斯里兰卡等地。但在中国,有个地方曾被美国宝石研究院(GIA)报道为“可与刚玉的世界知名产地相媲美的中国原产地”,它就是黑龙江省穆棱市。穆棱地区产出的红、蓝宝石品质优良,均达到宝石级矿物的标准,可以直接加工利用而不需要进行加热或充填处理,具有很高的商业价值。

辽宁省:钻石,70年代初,在辽宁南部瓦房店发现我国也是亚洲最大的原生钻石矿。该矿不仅储量大,占全国已探明储量的54%,钻石的质地也十分优良,晶形完整,色泽晶莹剔透,宝石级钻石产量高,因此,瓦房店市被誉为“东方钻石城”。

吉林:吉林早在20世纪中叶就开始开采橄榄石。根据《全球及中国橄榄石市场独立研究》报告,中国拥有全球最大的橄榄石矿产储量,约占全球橄榄石矿产储量的63.5%。其中,根据2018年国际矿产权威评估机构SRK出具的报告,坐落于长白山山脚的吉林敦化意气松南山橄榄石宝石矿,是世界上储量最大的宝石级橄榄石矿。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