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雪,浪漫的另一种表达

张万福珠宝 时间:2023-11-20 来源:网络作者:张万福珠宝发表评论

如果说每片雪花是冬天的来信,那它会延续着秋天的故事,某一刻你会发现它是天上掉落的惊喜,如果说你还记得初雪的样子,那么记忆中的它会很浪漫吧,由于地理位置的不同,有些地区已经迎来了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初雪究竟为什么是那么多人心中浪漫的代名词呢?

初雪,是一种情怀。初雪,仿如人们久别重逢的老友,让人发自内心的欢喜,勾起旧年雪时的回忆,引人垂思,难捺心中怅然之情。

片片冰晶组成却洁白的雪,下落时有如翩然起舞的仙羽,盈满天际,静若处子,动如脱兔,初临大地,让多少人心驰神往,羡慕它的洁白,羡慕它遮掩万物的胸襟,有人亦赞美过“芳魂依依洁如许,无端人间覆尘埃。”初雪并非凄凉,经历初雪的人会收获平安,初雪即是新的开始,让人心旷神怡。托人间寄讯,邀雪称庆,为君捎来清佳东令。初雪寓意着纯洁,表示了青春的羞涩,懵懂的开始,即是落幕,也是新生。是他乡遇故人的欢喜,是雪后的重逢。

初雪的情谊是思念我们远在他乡的亲人好友,更是代表的是一份感情,这份取之不易,意味深长的话牵引着我们每个人的内心。在很多影视剧里,人们在初雪之际会表达心意互赠礼品,这样的仪式感也给初雪再添了一份特别的意义。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