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人的浪漫美好,藏在黄金首饰里

张万福珠宝 时间:2023-11-03 来源:网络作者:张万福珠宝发表评论

现在市场上珠宝款式丰富多样,或唯美浪漫,或时尚鲜亮,但在黄金首饰造型中,富含中国民族元素的传统首饰仍占据半壁江山,它为什么这么受欢迎?因为这些绚丽的图案有着非常美好的寓意。

说几个我们常见的。凤凰,又作“凤皇”,有祥瑞幸福、善良有德、浴火重生、华贵伟岸、进取太平、宁静自然的好寓意。自古以来,凤凰被赋予了各种美好的含义并逐渐成为了中华民族的精神之鸟。

桃子,桃形在中国首饰造型上也很常见,除了形状美妙,适合佩戴之外,还是祝寿和避邪的象征。在现代中外珠宝设计中,桃子经常作为女性饰品出现。在中国,桃子是“寿桃”,代表长寿,是健康幸福的祝福。

牡丹,牡丹被誉为“百花之王”,花语为:圆满、浓情、富贵。牡丹的富贵之态与生俱来,但其华而不虚,贵而不俗,艳而不妖。与黄金相结合,能完美地衬托出佩戴者的富丽、华贵之态。

福袋,福字寓意招财,吉祥安康,袋谐音“代”,寓意福传万代,代代富贵。福袋福袋就是把福装进袋子里,寓意着招财纳福,吉祥如意,送给自己或者是家人朋友都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还有许多的黄金首饰造型寓意没有被提到,但相同的是,人们对黄金首饰一直赋予的美好祝愿,上面阐述的饰品寓意有你喜欢的吗?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