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戒清洗保养小技巧

张万福珠宝 时间:2023-10-31 来源:网络作者:张万福珠宝发表评论

钻石戒指在经过一定时间的佩戴后也需要进行清洗保养以维持它原有的璀璨光芒,钻石属于亲油性物质,在购买钻戒时,销售人员都会叮嘱消费者在日常佩戴时需要尽量避免接近油污,而且钻石又比较容易受化学制品的腐蚀,今天小编传授几个清洗小技巧,一起来学习一下。

懒人清洗法:在购买钻石的时候,最好就是顺带买一瓶专业的宝石清洗剂,这种清洗剂的操作非常简单,只要把钻石戒指放在清洗剂中浸泡三分钟左右,再拿出来擦干净后钻石就能重新焕发出璀璨光芒,而且这种宝石清洗剂的价格也非常便宜,使用时间短,是典型的懒人清洗法。

洗洁精清洗法:洗洁精是每家每户必备的生活用品,把洗洁精倒入温水中钻戒放进去浸泡十分钟后再轻轻用牙刷轻刷表面,刷洗完毕后再放入温水中清洗即可让钻石戒指重新焕发出璀璨光芒。要注意的是在用洗洁精清洗的过程中都要使用温水,不可用凉水或热水,否则会导致清洗效果不佳。

氨水清洗法:一般家庭中都会备有家用摩尼水用于日常清洁,当钻石戒指表面附着上脏东西时,可以用半杯摩尼水加上半杯清水,搅拌均匀后制成氨水溶剂,将钻石戒指放入溶剂中浸泡三十分钟,三十分钟后取出来用一条软毛牙刷轻轻刷洗钻戒表面,最后再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让钻戒恢复正常光泽了。要注意的是在使用自制的氨水溶剂时,要避免与眼睛、嘴巴等敏感部位接触,避免出现任何意外。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