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应该怎样挑选珍珠

张万福珠宝 时间:2023-10-07 来源:网络作者:张万福珠宝发表评论

众多瑰丽的珠宝首饰里,珍珠是从海洋、湖泊中诞生的,几千年来人们不仅被它的美貌折服,也将它视为财富和地位的象征。大小、圆度、珠光、瑕疵度、颜色等因素,都会影响珍珠的品质和价格,让很多想入手珍珠的小白们在挑选珍珠时感到选择困难,无从下手。

1.看光泽:珍珠的光泽是表面反射光的强度和质量,也是评级珍珠品质的重要标准。珍珠的光泽一般分为四个等级:极强、强、中、弱。我们可以把珍珠当成一面镜子,倒映出的画面越清晰,说明光泽越好。

2.圆度:珍珠的圆度分为正圆、圆、近圆、椭圆、扁平、异形,其中正圆与圆很难用肉眼观察出来,可以采用专业的仪器测量。其他的圆度可以通过一个小测试鉴别。在平整的桌面上依次滚动想要鉴别的珍珠。圆度好的珍珠轨迹顺滑,而圆度不好的珍珠轨迹则会歪歪扭扭。

3.瑕疵:珍珠是大自然的产物,瑕疵是难免的,最常见的瑕疵有螺纹、花皮纹、凹坑等等。选购时尽量选择无暇或微瑕的珍珠,在社交距离内基本不会观察到瑕疵。

4.大小:珍珠的大小与品种和养殖时间有关,养殖时间越久成本越大,所以珍珠越大,价值一般越高。

5. 颜色:珍珠的颜色由体色、伴色、晕彩三者综合形成,体色大多是白色、金色、黑色、紫色等,伴色和晕彩的颜色则更加丰富。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