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首饰上的祥云纹饰有何寓意

张万福珠宝 时间:2023-10-06 来源:网络作者:张万福珠宝发表评论

早在公元前1000多年前,周国楚地出现祥云纹饰。古人出于对云的敬畏,在纹饰上变化出各种和云有关的图案,运用于器物、服饰、建筑中大量使用。如今很多黄金首饰上面也能看见祥云纹饰,它同龙纹一样,都是具有独特代表性的中国文化符号,它不仅具有深厚的文化内涵和丰富复杂的象征意义,而且是最具生命力的艺术形式之一。

祥云在中国古代传统神话传说中是天上神仙所架的彩云,神仙在人们心中的地位一直都是崇高的,有寓意祥瑞笼罩家庭幸福安康,有健康安宁之意,代表着生活幸福美满。同样的对于祥云人们也有带自然的崇敬之情,祥云文化经过长期传承、创新和发展形成了具有不同样式的风格特征及审美意蕴。张万福珠宝在黄金首饰的设计里,就选用了中国传统元素,尤其以祥云纹为代表的中国传统吉祥图案为素材,赋予了祥云纹在当代珠宝首饰中新的生命力。

吉祥如意一直是祥云吊坠的寓意,祥云指的是祥瑞的云气,它的造型独特、婉转优美,所以被人们认为是喜庆、吉祥的代表,因此很多人会通过佩戴祥云造型的饰品来祈祷生活可以平安、如意,祥云的寓意美好质朴,不管是自己佩戴或是送给自己的爱人朋友家人都是最好的祝愿。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