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常说的1克拉钻戒到底有多大?

张万福珠宝 时间:2023-09-25 来源:网络作者:张万福珠宝发表评论

提到钻戒,我们常常会想起1克拉这样的说法,1克拉到底有多大呢?1克拉钻石重量为0.2克。规范圆钻型切工的1克拉钻石的直径为6.5mm。但现实上市售的钻石直径总是偏小,有1克拉的钻石直径6.4mm或者6.3mm,甚至有6.0mm的。这又是为什么呢?

钻石之所以看着显大或者显小的原因与钻石的切工有很大的原因,钻石具有极高的折射率和强色散,所以切工必须遵循光学定律来切磨。而切工比例必须适当才能使光线进入达到希望的效果。而切工后钻石台面的大小就影响到钻石的大小,如果同等重量的钻石台面切得大,则钻石会显得大,但同时就降低了火彩;台面切得小,则火彩强,而钻石显得较小。

想要凸显钻石,有一个聪明的办法就是把其它部分尽量缩小。在所有的能使钻石显大的方法当中,钻戒款式是最显而易见的,如经典的四爪镶嵌,六爪镶嵌都是能使钻石显大的款式,另外戒托上镶嵌一圈钻石、簇拥着中心钻石的光环式造型。群镶样式也是不错的选择,因为多颗钻石聚拢在一起可以让整体的效果显大。

由于钻戒的款式不同,所以同一颗钻石镶嵌在不同款式上的时候看起来大小也不一样,在预算允许的情况下,也不是一昧要追求克拉 的大小,如果选30分或者50分的钻石然后再选一款显钻大的戒托,这样也能凸显钻石的大而闪。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