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首饰的颜色为何看起来会有所不同?

张万福珠宝 时间:2023-09-22 来源:网络作者:张万福珠宝发表评论

佩戴黄金首饰的习惯在我国已传承千年,这是因为金饰即能保值又可以装饰自己。有的小伙伴在买黄金首饰的时候会发现:不同品牌珠宝店里的黄金首饰,有些颜色上有明显的不同,甚至在同一柜台里的黄金首饰,颜色上也有一些差异,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其实对于黄金的成色,从颜色上去判断,自古以来都是有一句口诀的,那就是"四六不呈金,七青,八黄,九带赤"是说黄金成色在60%以下,颜色就已经慢慢失去原本的黄色变成白色了,而70%左右成色的黄金是黄中带青色,85%左右成色是黄色,95%成色以上的颜色则开始黄中带红色的。也就是说纯度越高的黄金颜色就越深,反之纯度越低则是从赤黄色变成青黄色再到黄白色。

首饰在出厂的时候纯度是有明确标记的,去逛黄金珠宝店的时候,我们肉眼看到的黄金首饰多少都会受到店内装潢与灯光的影响,不同品牌的黄金首饰店的装修风格不同,灯光颜色有误差或者灯光不一样。其实除了灯光的问题,还有黄金饰制作工艺的原因。影响黄金首饰外表颜色的工艺有哑光,抛光,磨砂,七彩,拉丝等工艺,不同工艺的金饰,外表颜色上也会有细微的差异。

所以只要是从正规渠道购买的黄金首饰,纯度一样的情况下,颜色有细微差异也是正常的。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