铂金就是白金吗?两者究竟有什么区别?

张万福珠宝 时间:2023-09-15 来源:网络作者:张万福珠宝发表评论

我们在购买首饰的时候,会经常听到铂金、白金,有些人不太清楚两者的区别,或者误以为铂金就是白金,那么今天一起来了解一下这两者究竟有何不同吧。

一、铂金、白金特质不同

铂金(Platinum,简称Pt),是一种天然形成的白色贵重金属。在矿物分类中,铂族元素矿物属自然铂亚族,包括钌、铱、铑、钯和锇的自然元素矿物。全球只有极少的地方才能开采Pt铂金。如南非和俄罗斯,其它为津巴布韦、加拿大、南美的少数地区。

白色的K金,行内又称为K白金。它是以黄金为主,掺入银、钯、镍、锌等熔炼成白色,有18K、14K等品种。白色18K金主要成分是75%的黄金,加入其他金属后而呈现出表面的白色,所以白色K金是合金,K金因加入了其它金属成了金合金,具有较高的硬度和好的耐磨性、耐腐蚀性、不易变形及良好的铸造等特性,在价格上也会低于铂金。

二、铂金、白金成分不同

因为两者的组成成分不一样,铂金从色泽上来说显得天然纯白一些,看上去是一种冷艳的白,而且永不褪色,而白金是在掺杂了其他金属以后才呈现出白色,像一种参差不齐的白,会出现褪色的情况。铂金通常分为Pt900和Pt950两种,其中,它们的数字越小,代表它们的纯度也就越低。而白金中含有一定量的黄金,种类通常分为18k和14k两种。从密度和化学稳定性上来说,铂金也都是高于白金的。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