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少年》里王莹的玉观音有何寓意

张万福珠宝 时间:2023-08-01 来源:网络作者:张万福珠宝发表评论

近期热播的电视剧《曾少年》已经完结,对于剧中的每个人物观众们都有着许多见解,其中不少人深深喜欢上了王莹这个角色。在剧里王莹有一块一直随身佩戴的玉观音,大结局时,她郑重地将这块玉观音送给了多年的好友。

观音菩萨在人们的心中是救苦救难、普度众生的形象,而翡翠、玉石在我国也有着数千年的历史文化背景。二者的组合可以说是“珠联璧合”,从而也使得玉观音的寓意变得更加深刻的广泛。“观音“慈眼视物,无可畏之色,给人一种亲切感,富于人情味;然而又不怒自威,在脸上表现出法相庄严之态。玉观音的寓意很美好,也可以给佩戴者送去祝福,所以玉观音一直以来都深受人们的喜爱。

对大众来说,观音并不是高高在上、远离尘世的存在,他淡然不淡漠,庄严却不肃杀,微笑却令人敬畏。佩戴观音也成了人们日常首选,其中饱含了平平安安,逢凶化吉的美好祝愿。逢凶化吉:观音菩萨素以救苦救难、大慈大悲闻名于世,更有“观其音者,皆得解脱”说法。所以玉观音具有逢凶化吉、遇难成祥的寓意。消除欲念:观音菩萨慈悲善良,讲究无欲无求、六根清净。人们在佩戴玉观音的时候,都会时刻谨记观音的慈悲心肠,从而去除人心中的杂念、消除人性格中的暴戾之气,最后使佩戴能够心境平和、远离欲念。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