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分享|买珠宝首饰容易踩中的误区

张万福珠宝 时间:2023-07-25 来源:网络作者:张万福珠宝发表评论

1.南非钻石质量是最好的:有消费者总认为,唯有“南非钻”才是真正的钻石,非“南非钻”不买,于是商家强调钻石产地是南非大概是市面上碰到最多的销售“噱头”之一了。但实际上 钻石并不是以产地来评判好坏。其实钻石的好坏是由钻石4C重量(Caratage)、净度(Clarity)、颜色(Color)和切工(Cut)来综合评定,在全球任何钻石鉴定证书上都不会注明钻石的产地。

2.鉴定证书没有价值:对于贵重珠宝饰品,国际国内权威鉴定机构出据的证书很有价值。职业鉴定师的专业技能远高于业余高手,更不用比权威性、中立性和设备专业性了。买家无需成为专家,只要能识别证书的真假并读懂证书的内容就行。权威机构的证书都可在官网查证,每一项特征描述都能直接或者间接影响珠宝价值。

3.珠宝质地完美论:很多消费者不喜欢自己的珠宝玉石内部有瑕疵,认为这样是不完美的,于是在挑选珠宝时慎之又慎,唯恐买到内部有一丝杂质或极细裂纹的珠宝。在钻石里有两个完美的净度等级【FL/IF】。FL是全净无瑕疵、IF是十倍放大镜下无暇,在钻石里也是少之又少的。其实,天然的珠宝玉石难免会有一些这样或那样细微的缺陷,只要不影响珠宝的外在美,不影响珠宝的耐久性,就不是大问题。

4.珠宝首饰是奢侈品:在常人的眼里,珠宝首饰是一种奢侈品,没有一定经济能力的人是消费不起的。实际上,珠宝有高、中、低档之分,价格的区别也很大,我国珠宝市场至今仍在以中、低档珠宝消费为主,个人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购买到合适的珠宝首饰。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