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人又古老的珠宝首饰起源故事与寓意

张万福珠宝 时间:2023-07-20 来源:网络作者:张万福珠宝发表评论

人类最原始的首饰,大概可以追溯到遥远的石器时代。早期原始首饰形式主要为:项饰、腰饰、臂饰、腕饰、头饰等几种,而这些形式中尤以项饰和腰饰为主。

项链:在远古时期的部落中,男子经常用链子绑住从别的部落掠夺过来的女人希望他成为自己的妻子。后来就演化为项链,虽然项链的寓意与古时候不同,但是也相似。表示想要“拴住”对方,“拴住”爱情。

手链:在远古时期,原始人类把兽牙佩戴在身上、手上、脖子上,这样做的目的一方面是为了扮成野兽迷惑别人,另一方面也是随身携带有攻击能力的武器。后来,人们发现一旦一个人佩戴的首饰品越多,就证明这个人猎取的野兽越多,能力就越强。后来人们就把自己杀死野兽的皮毛、骨头都制成鲜艳的、醒目的饰品佩戴在自己手腕上。在上面刻上山河、星星、月亮的等图案,炫耀自己的能力。这也让手链等饰品成为了身份、能力、权利、地位的象征,也象征着勇敢和机智。

手链谐音守恋,寓意不明而喻。一条手链牵动两个人的心。寓意着两人相互陪伴,共同守护。

戒指:戒指在首饰中是最具有爱情见证的物品,戒指的起源最初是一个铁环。在希腊神话中,宙斯在得知普罗米修斯盗取火种给人类,于是便愤怒的将他锁在大岩石上。而后普罗米修斯获救后,在他手指上留下了一个铁环。这就是戒指雏形最初的由来。戒指代表爱你在心里,情愿为你的爱而受戒,戒指已成为对爱情最直白,最诚恳的表达。

珠宝的美丽不仅在它的外形,更在于爱它深藏的浪漫与寓意,你get到了吗?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