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买的黄金首饰戴在哪只手更合适?

张万福珠宝 时间:2023-07-05 来源:网络作者:张万福珠宝发表评论

黄金饰品是一直走热受宠的珠宝品类,很多人在购买了黄金手链或者手镯以后会疑惑戴在哪只手更好?

1、左进右出。虽说在传统文化理念里,并没有规定到底戴在左手还是右手,然而在气功学里有一种说法是“左进右出”,不少人认为戴在左手可以吸收手链上的正能量,有不少做生意的人会选择将戴在左手上,认为这能带来好运气,招揽财运。

2、左手干净,右手不干净传言在佛家的理念里,有左手是净手、右手是污秽手之说,因为日常生活中人们习惯用右手做事,包括杀生等事情,因此右手需要净化,而左手则不需要杀生产生污秽,因此被称为纯净的手,人们佩戴手链、手镯等都戴在左手,这样能够更好的吸收纯净的力量,不过这种观念对习惯左手做事的人来说则是相反的。3、习惯让左手更安全,根据人们的习惯来说,生活中用右手比左手的情况更多,为了避免碰撞,手链戴在左手上会更安全,为了能够保养好手链,人们会习惯戴在左手上。

4、养生左手最合适在中医的理论里,讲究阴阳协调,黄金饰品中的微量元素,会让人在佩戴过程中吸收有利的元素,从而起到平衡阴阳气血的作用,而人体的心脏是在左边,将手链戴在左手上也是最合适的。

不过,说到底,主要看个人的喜好以及做事的方便不方便,并没有要求一定要戴哪只手,主要还是看个人的生活习惯。因为大多黄金质地比较柔软,如果黄金手链比较细一点和做工精细一点的话,很容易在外力的作用下被抻拉变形,因此在佩戴过程中也还是要注意这点。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