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做自媒体投入与回报不成正比还要坚持吗?

大旗号 时间:2021-11-10 来源:知乎作者:立志读书会发表评论

别放弃,但你要想明白你的做自媒体到底要干什么?

只是为了赚取平台给你创作收益?

错了!

大错特错!

无论是图文类的自媒体,还是视频类的自媒体,你都不要依靠平台给你的创作收益做为主项收入,因为这个太不稳定了!

无论是什么自媒体平台,你都把它当是一场“庙会”!

逛过庙会吧!

庙会上有什么?

庙会上是不是有很多摆摊的,有卖各类产品的,有卖艺的,有杂耍的......

做为自媒体创作者就是在庙会上摆摊,而平台用户就是来逛庙会的这帮人,东瞧瞧,西看看,看到好的东西就停下来多看一会,看到心动了,就掏钱买下,而摆摊的就是来赚这个钱的,不是庙会主办方看你每天都风雨不误的按时出摊,而给你那么一点辛苦费!

所以在做自媒体平台的时候你就要想明白这个问题,你只是一个在庙会上摆摊的摊贩,你要赚的是那些来逛庙会的人的钱,而不是主办方的钱。

优质流量变现才是王道!

一个社区有2000人居住,就可以养活一个社区型便利店,这是不争的事实,无论电商多牛X,都不可能击垮这种社区便利店,看到了吧,只要人的基数达到这个数量,生意就有了保障,反过来看自媒体平台也是一样,先别去追求过万的粉丝量,而是要看你的粉丝质量,当然了,反过来看也要看你创作领域的垂直度。

认识某位做教育领域的自媒体创作者,年纪不大,初中物理老师,闲暇时间做自媒体,注册了头条、百家、抖音等账号,领域只做初中物理,解答各种关于物理的考试学习等内容,吸引了不少学生家长以及学生的关注,她的粉丝也不多,才1000多人,变现方式更是直接,通过自媒体引流到公众号,然后再导入她的微信群,加群的还要交5元红包,然后就在群里面卖考试习题,而那些习题还真是她自己设计出来的,对提升物理成绩确定有帮助,她的收入嘛,反正现在超过她月薪的3倍。

看到了吧,领域垂直度+为用户提供价值+流量才是你变现的终极目标!

先别去想着粉丝过万,要看你是否有优质的流量!

四个月的时间太短,自媒体的运营要以年为单位!

你才做了四个月自媒体,就对自己产生怀疑了?

知道吗?

很多人做不下去,都是因为中途放弃了,而运营1年都不到的这部分人占了60%,这个数据你可以去网上查,这只是很保守的数据,所以只要你坚持运营1年以上,你就超过了60%的创作者,所以做自媒体坚持很重要。

我从2016年开始做自媒体,一直做知识输出领域,就是将读过的书梳理出来,将知识点进行提炼,然后发表在各大自媒体账号上面,已经坚持创作了几年时间,这期间给我带来不菲的收益,可刚开始的那两年,基本上是没有什么收益的。

想来想去,还是因为我一直坚持下来才有了今天的收益,也希望你不要只盯着眼前,另外把自媒体创作当成你的爱好,每一部作品都当作是春天播下去的种子,等到了秋天就一定会有收获,加油!

来源知乎 回答作者立志读书会,如有侵权请通知删除。

更多自媒体相关的内容:

自媒体怎么做才能在更短时间内获得更多收入

全职做自媒体没有水花看过来:全是干货!

自媒体账号孵化率高吗

自媒体0基础应该怎么起步及怎么赚钱

分享一下行使自媒体的6种红利模式

 
标签: 自媒体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