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自媒体实践出真理

大旗号 时间:2021-11-10 来源:知乎作者:分角元自媒体发表评论

本篇文章针对新媒体小白、什么都不会、无特长、无技能、无资源、每天能抽出1-2小时用手机、想要改善一下毫无意义的生活方式、通过自己的能力变现的同时找到久违的幸福。

如果你是一个人,没有什么本钱,也没有什么可利用的人脉资源。一天能够抽出1-2小时来做一件事情,自媒体账号,每天看别人、听别人的东西的同时是在帮助别人赚钱,为何你不自己做一个号自己操作,让别人为你的贡献付出一点点时间,时间就是金钱,你在看一篇文章、一段视频都是在消耗你的时间,而只要你看过的内容别人都会有收入,赚钱无非就是拿时间、劳动力去获取报酬,刚开始每天几毛几块钱的收入很正常,但能持续收入,在玩中学、在学中输出内容、不管你写什么内容、什么视频都能找到志同道合的读者,这样可以让你不再无聊,不在纠结生活中的点点繁琐小事儿而浪费不必要的时间,了解你的心声、作为你的知己、有个倾诉的对象,当别人为你发出的视频或者文章点赞、评论、转发时是有成就感的,你的观点和某些人不谋而合,你们是处在同一思维范畴,交流起来更让人舒心、畅快、你收获的是心灵上抚慰,那么这篇文章和视频是有价值的,并且在有人看过你的内容都会获得平台相应的报酬!何乐而不为呢!

请不要相信在一些媒体上一天赚几百几千甚至上万的文章和话题,几乎都是割韭菜的,有些人能做到,肯定是做了几个月以上甚至几年才会有的成就,想让你看到的赚钱内容都是广告,花钱打广告,那么收入从哪里来,看到的人,有会花钱买的,卖课程是最明显的套路,每一套课程只是她们用来针对成百上千的人,她们以自己的观点和认知打造出来的内容,然后开始传播给有需求的人,针对性不强,每个人的理解方式更是千差万别,看了学了很多东西,最终还是迷茫的,听起来看起来很过瘾,当真正用于实践时好像并无暖用,内容呈现形式高大上,感觉学到了很多东西、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有用吗?其实大多没用,花费了太多时间和经历得到的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美好。

看、想、读、思考、最终落地还是在行动上,想想你看过的文章有多少是手把手教你一步一个脚印慢慢成长起来的,见不到实际的收入效果,哪些拿别人的案例来分析和狡辩最可耻的,所谓的成就的历程总是一笔带过,大道理一堆一堆的,如能一天赚几千上万这么容易,哪有时间来炫耀,还不悄悄的躲着闷声发大财,与亲朋好友分享和赚大钱。不管做什么都有竞争,当有人告诉你通过什么途径能赚快钱、大钱,你会相信吗?如果换做是你,你赚钱了会跟别人分享我是如何赚到这么些钱。

只要不给自己设限,一切皆有可能。你有一项技能、和别人知不知道你有这项技能,是完全两码事,最理想的状态是:我有一项技能,同时有很多人都知道我有这项技能才是完美的,技能并非指狭义的技术,可以是想法、思维、写作、拍摄、交流、所见所闻、锻炼、运动、种地、养殖、做菜、吃饭、洗衣、手工、开车、卖货、打麻将等等都算作技能、你在做的事儿都会有一大批人同样在做,只要你做的事情比别人与众不同,就会有人关注你。

不要太急于求成,没有投入,哪里会有回报,财富的积累都是从点点滴滴起来的,看不上几毛几块钱,证明你连赚几块钱的能力都没有还想赚大钱、可能吗?积少成多,如果一个月在业余时间能多赚2-3百,一年也是两三千元,最起码衣服也可以买两套好的,当你每个月在闲暇时间能赚二三百了,你会想方设法赚更多,更有动力改变自己,能力一步一步在成长。谈钱很俗、但没钱时抠抠搜搜、看到自己心仪的东西想买,考虑到生活的方方面面还是算了,每个月的收入只能勉强度日怎么敢阔绰出手。穷并不可怕,怕是没有行动、不去改变、害怕改变带来的痛苦、自认为目前状态很舒服、不愿破圈去找出自己的问题、日子会越过越艰难,世界一直在变化,变得太快了,一不留神已不是原来的生活方式了,科技改变生活,勤劳不一定就能赚到钱,我们只有跟谁社会发展的步伐才不会被淘汰,往往是赚钱的人不辛苦,辛苦的人不赚钱,为什么?认知问题、敢于尝试和对新鲜事物保持好奇心去追寻、去学习。

天上不会掉馅饼,也没有免费的午餐,免费的东西只是假象。

只要你会说话、会写字、会用手机还是可以在当今移动互联网上留下你的足迹、输出你的内容、所思所想表达出来,效果会慢慢呈现出来,不但能提高思维能力、为人处世、经验技能、获得一批忠实的粉丝,还能获得一份额外收入。本人在做自媒体创作,不谈高大上的东西,贴合实际一点一点的学习和输出,收入不高,但每天都有进账,不在多少而在持续性。

来源知乎 回答作者分角元自媒体,如有侵权请通知删除。

更多自媒体相关的内容:

自媒体怎么做才能在更短时间内获得更多收入

全职做自媒体没有水花看过来:全是干货!

自媒体账号孵化率高吗

自媒体0基础应该怎么起步及怎么赚钱

分享一下行使自媒体的6种红利模式

 
标签: 自媒体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