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媒体可以持续给予我们灵感和写作的方式

大旗号 时间:2021-11-05 来源:知乎作者:遥远的她发表评论

“斜杆青年”从有这个词出现开始,好像就一直都没有离开过我们身边,我们不管是在任何的工作领域里面,都能够明显的感觉到自己薪水不够。然后开始想到要给自己找一个副业去做。

而很多人想要做的副业,就是想要有一个能够有持续收入的,而现在这个时代,想要有持续的收入,那么最好的方式就是持续的去提供价值,这样的方式很多,但是最为常见的就是文字输出和视频输出了,也就是我们说的自媒体

而想要在各种平台写作的朋友来说,想要坚持的去更新其实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持续写作不是脑袋一热就可以的,需要的是灵感和积累。而这个东西恰恰又是我们最缺乏的,拿起键盘,面对空白的页面,这么也打不出第一个字。今天就来给大家说几个可以持续给予我们灵感和写作的方式。

一、轻松点,别给自己压力

我们很多时候在写作的时候脑袋里面都会想的很多,会想到句子的连贯,会想到这个文章我想要表达什么,会想到文章的中心思想是什么?甚至有可能会想到发出去之后是不是别人会有什么看法。

而这样的想法总是会让我们陷入一种想要写出一篇完美的文章的死胡同,其实这样大可不必。

我们在写作的时候可以告诉自己,不需要写得很完美,轻松一点,拿出自己90%的水平就可以了,不一定是要发表的,我们只是记录自己想要记录的想法而已。只要不对这个东西抱有一定要发表,一定要写得多好的期待,我们就会很轻松地去创作。

二、不要停下来

想必很多朋友都有那种文思泉涌的状态,感觉自己打字的速度甚至跟不上自己灵感的速度,这样的状态下面我们几乎都会忘乎所以的去进行创作。甚至有时候五秒钟之内就有好几种灵感出现。

但是这样的状态并不是每时每刻都会有的,而在面对这样的状态的时候,我们能做到的最好的方法就是自己写字和敲键盘的手一定不要停止下来。当你停止下来找灵感的时候,你就真的没有办法找到灵感了。

哪怕是你一直不停的在敲同一个字也不要停下来,敲键盘的时候会让你的思绪不停地去思考,而这个时候只要一小个点,那么你的灵感就会开始源源不断地出现。

三、用说话来写作

用说话来写作不是让你就是干巴巴的说话而已,而是我们在写作的时候,心里面在重复你写的这些东西,或者是小声地去念出来你写出来的东西。

我们用说话的方式来进行写作,这样的方式会让你感觉好像是在和自己进行对话,或者是在和朋友进行对话一样,用这样的口吻写出来的东西,我们自己能够理解的同时,别人也一定能够理解。

四、记录一闪而逝的灵光

走神谁都会,而这个东西可能就是我们写作一闪而逝的灵光,虽然可能这些我们脑袋里面想象的东西都是天马行空的,但是请千万一定要记录下来。就当它是胡思乱想。

就顺着你的胡思乱想去写个五分钟左右的小段,写什么都可以,哪怕是各种八卦,或者是之前看的某个电影的片段吗,让你有了什么样的想法都可以。最重要的就是记录下来,而这个可能就是你后面写作的一个好点子。

五、换位思考

我们在写作的时候,有很多时候可能自己作为作者会有一种自嗨的情绪在,感觉自己写的东西都天下无敌了,但是在别人看来可能就是普普通通,甚至是有点逻辑不通的情况出现。

有时候总是希望别人能够get到自己的那个点,但是基本上没有人能够理解,而没有得到回应或者是灵感枯竭的时候,这个总是能够给我们一种很强烈的沮丧感。

所以我们在实在写不出来东西的时候,就去想想读者是什么样的想法,去换位思考一下,这样通常会让你有一个新的角度去找灵感。

最后:

做自媒体其实最需要的还是能够坚持下去,很多人刚进来的时候都是信誓旦旦的想要日更多少多少,但是到后面都是没能坚持下去,一时的灵感支撑不了你长久的更新,而上面这些建议能够让你下笔的时候有一点点帮助。

来源知乎 回答作者遥远的她,如有侵权请通知删除。

更多自媒体相关的内容:

做自媒体短视频领域现状,怎样做内容?

现在的自媒体新手入场还有赚钱的机会吗?

小白适合全职做自媒体吗?

自媒体账号的选择、收益和怎样取热门标题  

现在的自媒体该如何做?

 
标签: 自媒体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