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媒体是否要做个标题党

ITBEAR科技资讯 时间:2021-11-26 来源:知乎作者:少主子Game发表评论

不管是写文章,还是做视频,标题的重要性每个自媒体人都应该知道,但少主子自信文章的内容应该不会比标题差。

实际上少主子之前回答过类似的问题,很多人都是从如何选平台,写文章还是做视频,还有如何确定领域开始分析的,但我觉得这个逻辑是有问题的!

举一个例子:

很多人经常说某某平台不行了,某某平台没落了?真的是这样吗?

就像有人说现在贴吧不行了,除了广告没别的了,是吗?

实际上早先的论坛和贴吧,大部分用户都是主动搜索汇聚过来的,价值非常高。

尽管现在由于其它平台的冲击,渐渐有些式微,但我们中国的人口基数这么大,仍然还是有大量的精准用户沉淀在这些论坛和贴吧里。

还有,天涯是不是也没落了?

少主子可以告诉你,它到现在依然很牛B,只是不再适合年轻人玩了,适合的是一些牛鬼蛇神和异能人士。

天涯上有人发帖说自己是外星人,能通晓一切,你信吗?

少主子告诉你,有人信,而且很多人信,甚至还会一直追着打赏!

这就像尼采说他是太阳一样,你信吗?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有很多人信。

实际上,他们说自己是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把很多人说服了,不信的人骂他们是骗子、疯子,而信他们的人除了相信,还可以从他们那里汲取到自己想要的价值。

上面这个例子说明了什么?

说明了大多数人,尤其是一些做自媒体培训的营销账号,在向别人给出答案的时候逻辑是错误的!

如果按照这样的逻辑,这个问题的答案就太容易标准化了,所有人都按照一个套路去做,你觉得你将来能做出来的几率有多大呢?

所以,如果让少主子正面回答题主的这个问题,答案会很简单:

新手做自媒体,做选择之前,先看自己擅长什么,比如演讲;

如果实在没什么擅长,就看自己喜欢什么,比如麻将;

如果自己擅长和喜欢什么都不知道,那就看自己讨厌什么,比如送礼;

如果这些都不知道,那就看现在最火的是什么,依葫芦画瓢照着做;

如果这样还不行,那那那...那我看还是算了吧,安心找份工作比什么都强!

……

来源知乎 回答作者少主子Game,如有侵权请通知删除。

更多自媒体相关的内容:

新手该如何运营自媒体

新手自媒体写作要知道的四个要素

自媒体之路8步走,带你开启财富密码!

新手如何运营自媒体实现月入过万

新手自媒体自学与报班学习的利与弊

 
标签: 自媒体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