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开始做自媒体,没有起色几个踩雷的地方

大旗号 时间:2021-10-28 来源:知乎作者:抖商运营社发表评论

回答里很多人教你要坚持,要努力,别放弃,但看完后,却发现是个毒鸡汤,实则是给自己带货的。

我要告诉你的一个现实是,如果在互联网创业,一开始就投入很大,却没有收入,那很有可能,你一开始的方向就是错误的…...

自媒体创业比起线下开实体店,最大的优势就是0成本,有一台电脑即可,注册一个账号即可。除开时间投入,你说你花了很多钱,你花在哪了?无非是3个地方。

1.做带货类型的账号,囤货了。 号还没做起来,以所谓低成本进了一大堆货,结果发现卖不出去…...

2.做拍摄剪辑比较复杂的号。 比方探店、剧情、穿搭等类型的账号,需要摄像、剪辑、演员…..没想好怎么赚钱,花钱都花在人力和设备上了。

3.瞎买流量。自以为内容能火 ,在抖音、百家号、头条上买流量,结果那点曝光带来的收益远远小于投入。

如果你也踩了以上3点的雷,那么就要考虑即时止损了,你做的自媒体不是在帮你赚钱,而是在拖累你。

我一个5000粉多点的抖音号,一年40万,除了时间投入外,其余满打满算就投入了几百rmb。所以做自媒体赚不赚钱,跟粉丝数量跟流量真的没有绝对关系。跟你们项目本身利润以及精准粉丝数挂钩,做自媒体做内容真的不用想着满世界吸引眼球。我刚开始就是犯了这个毛病,浪费了大半年时间。

所以做自媒体,要想着做一个一开始0粉丝就赚钱的号!

来源知乎 回答作者抖商运营社,如有侵权请通知删除。

更多自媒体相关的内容:

做自媒体总结心得

做自媒体收入来源

自媒体变现容易吗

全职做自媒体需要具备什么条件

想做自媒体给你的几条建议

 
标签: 自媒体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