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媒体没有起色,该怎么找出问题

大旗号 时间:2021-10-26 来源:知乎作者:小菲说运营发表评论

有人问我说小菲老师我做自媒体做了很长时间了,但是到现在还是几乎一分钱收益都没有,做了大半年,总共才几块钱,现在真的很迷茫很困惑,对当时自己的决定而感觉到困扰,我到底是不是做了一个特别糟糕的决定,为什么别人都能获得很高的收入,而到我却都拿不到,那是我人品不行,还是我操作方法错误,我现在已经做了有将近半年了,是不是应该放弃了。

我问他,我说你在这一年当中有没有总结经验,有没有看,到底为什么自己没有收入,他说我没有,我只是每天发,我就想不是说原创的就会有收益吗?我都是自己原创的内容,可能还一点收益都没有吗?结果还真就没给我,而且我每天保持一片内容去持续的发布,但是现在的结果让我特别伤心,我说,你理解错了,不是说只要有原创,只要能原创就会给很多的推荐,就会有收益,还缺少个优质,只有优质原创才是靠谱的。

其实,我想这样的困惑,对于大多数的自媒体人都会有,很多人做自媒体做了很长时间,但是就是没有收入,就是得不到任何的鼓励和奖赏,于是就心生徬徨,我到底应不应该继续在做下去,其实我们应该想一下,我们当时进自媒体的目的是什么,也就是我们的初心,我们进来是为了那点广告收益,还是希望打造自己的个人品牌,个人影响力,进而实现更大的突破。

如果是仅仅为了那点收益的话,那我感觉就有点太不值得了,而且也看得太短浅了,做自媒体真的不能仅仅局限于广告,如果光靠这点收益,说实话,连零花钱都不够,那有人听到就会反驳说,我看到身边很多人他们做得很好,光广告收益一个月就可以有上万块钱,的确是,但是你想一下他做了多长时间,他粉丝量有多少?他是不是只有一个粉丝,他就可以得到那么多的收入,肯定不是,而是因为他的粉丝量越来越多,影响力越来越大。

他才赚到了那么多钱,那么多的收益,而不是刚开始做就赚到了那么些,这一定是不可能的。他中间有了很多的积累,有了很多的沉淀,于是才会有了一个质的提升,才会有了一个质的飞跃。

所以我一直在给大家扭转一个思维就是做自媒体呀,不是为了广告收益,那个广告收益,只是维持你正常生活水平,你只要每天非常努力,大钱赚不了,但是小钱绝对可以,零花钱,基本生活是肯定能保障

而自媒体最大的功用,或者是我们做自媒体最大的目的,是可以提升自己的影响力,到我们粉丝有500,000的时候,到我们粉丝有1,000,000的时候,我们去看一下,我们去想一下,那个时候就是一种什么情况,又是一种什么局面,你的影响力越大,你未来赚钱的可能性就越大,你自身价值提升了,你想获得多少钱都可以,想获得多少收益都可以,所以这才是真正做自媒体的目的,才会真正跟现在有了本质的区别。

来源知乎 回答作者小菲说运营,如有侵权请通知删除。

更多自媒体相关的内容:

如何把自媒体当作副业

全职做自媒体容易吗

想做自媒体,没有把握建议开始吗?

做自媒体1年,收入大概是多少,有什么感想

自媒体运营必备:打造个人ip必须要懂得基本知识

 
标签: 自媒体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