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自己刚开始是怎么做自媒体的

大旗号 时间:2021-10-13 来源:知乎作者:王叔说事发表评论

自媒体这一行业,自从出现以来,就受到了万众瞩目。虽然已经出现好几年了,但它的火热程度,却一点都没有下降。越来越多的朋友,都已经参与到了这一行业当中了,也有很多的人通过操作自媒体,实现了逆袭,取得了不小的成绩。大家之所以喜欢自媒体,主要就是因为,只要我们在自媒体平台输出有价值得内容,就可以获得一定的收益。面对利益的诱惑,谁也不想错过机会的。

作为一名自由职业人,自媒体这么好的项目,我自然是不能错过的。自从它出现在人们的视野里,我就开始关注它了。当看到一些人取得不错的成绩之后,我就更加的禁不住诱惑了。于是在那个时候,我便选择了参与。

初期参与的时候,我除了知道在自媒体平台发布内容,能够获得收益之外,其它的我都不了解。即使是这样,我还是没有禁得住利益的诱惑,选择了参与。为了参与这件事,为了做好自媒体,我也做了简单的了解。那时候我通过朋友和网络了解到,自媒体平台当时主要有文章、视频、图集等几种输出形式。(图集形式以取消)而且我还知道,自媒体平台都喜欢原创的内容。要想让自己的文章获得更多的阅读量,要想让视频获得更多的播放量,就要自己去原创文章和视频……

当时的我只了解了这么多,就选择了参与操作。因为那时候的自己,已经迫不及待了。就仿佛已经看到了,收益在往自己的账户里钻了。当时一度的认为,只要做好原创内容,就可以获得很好的阅读量(播放量)和很不错的成绩。那时候的自己,虽然没有写作的基础,也不懂得写作的技巧。但还是因为利益的诱惑,选择了盲目的去实操,去做原创的内容。

初期做图文的人比较多,所以我也选择了图文创作。虽然自己不会写文章,但是还是硬逼着自己写了。那时候为了创作出优质的文章,我每天都非常的努力。因为我知道,只有创作出大家喜欢的优质文章,才能获得更多的阅读量,才能获得更多的回报。

那时候的我,为了阅读量,每天都在专注创作内容。但是付出并不一定能够得到回报的。因为本身不具备写作基础,也不懂写作的技巧……虽然自己很用心的在创作文章,但是成绩还是非常差强人意。人家是喝酒吃肉,我却连汤都没喝到。付出和收入不成正比,让我的心里彻底凉透了。

当时那种情况下,我就把项目搁置了几天,开始反思自己。通过自己的反思,我意识到自己太盲目了。尤其是我在看《士兵突击》高成说出那一句话的时候,让我豁然开朗了。视频中马小帅被俘的时候,高成说道:整个装甲XX营和老A,扫你们一股屁兵,有**什么规则,有屁规则……。

它的这句话,让我明白了,我因为自媒体那些所谓的规则给自己设限了,让自己陷入困局了。本身就不擅长写文章,却偏要自己搞原创,怎么可能成功呢?明知道自己没有这方面能力,却非要拿自己的弱点和别人硬拼,怎么可能成功呢?这时候我也明白了,那些所谓的规则和机制,其实都是相对而言的。我们要想做好自媒体,并不是要盲目遵守那些所谓的规则,而是要学会利用那些规则和机制。

恍然大悟后的我,瞬间让我思路清晰了,于是我开始探索和尝试新的方法。通过我和小伙伴数月的实操和摸索,终于让我们找出了一种适合我们这种新手的操作方法。我们用的操作方法,就是借用别人的文章,来为自己创造价值。

我们通过互联网上,去搜索和寻找那些和我们创作领域相关的文章。选择那些阅读量的、质量高的的文章,把这些文章先直接搬运过来。但是搬运过来的文章,是不能直接发布的。因为这里面会涉及到文章的重复和内容的侵权。要想让这篇文章为我所用,那我们就要给这篇文章做一个易容术和系统化的变身。

通常的情况之下,我会通过洗、换、变、派、替、优、改等方式,来对文章进行易容和变身。我们变身之后的文章,就相当于是我们自己的文章了。这时候我们在把文章发布到自媒体平台上,不但不会违规,而且还能获得很好的阅读量。运用这种方法操作,让我的成绩提高了很多很多,甚至还超过了很多自己原创内容的朋友。我这种方法之所以能成功,一方面是我懂得合理利用平台的规则和机制,另一方面是我懂得借力。

斗转星移,借力打力,就可以发挥出最强的力量,创造出最大的价值。知道这个时候我才明白,千万不要去相信那些所谓的规则。规则是死的,人是活的,我们要学会合理利用规则,才能创造出更多的财富。不要完全相信别人的话,因为每个人能力不同基础不同。别人能做到的事,你不一定能做的到。要想做一个项目取得成功,方法并不是唯一。不同的人,就应该选择不同的方法。只要找出适合自己的方法,我们就可以创造出最大的价值。

来源知乎 回答作者王叔说事,如有侵权请通知删除。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