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青春炽热无畏,少年未来可期

张万福珠宝 时间:2023-06-12 来源:网络作者:张万福珠宝发表评论

2023年的高考已经正式结束了,当最后一阵清脆又熟悉的铃声响起,属于十八岁的高考落下帷幕,莘莘学子们带着自信的步伐,笑着跑出考场,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

青春是无解的命题,属于少年、少女的蝉鸣不止在夏天,相遇又分开,各自奔向闪闪发光的未来。

毕业,可能没有轰轰烈烈的告别,只是在某个平静的下午,像平时放学那样,曾无数次跨出的校门,在这一刻,突然想到,曾经想拼命逃离的地方,竟然有些不舍,故事的开头总是这样,适逢其会,猝不及防,有朋自远方来,又赴远方。

高考顺利结束,试卷不仅记录着答案,也记录着我们一去不复返的青春。还记得那时,突然被老师点起来回答问题,前后桌的同学都在小声告诉答案;

在下午跑操时,总有同学,以系鞋带为由,鞋带一直系到了跑操结束;在数学课上犯困,一低头,黑板上还什么都没有,一抬头,笔记已经一黑板了。

也许也还记得,班上总有那么一位同学,知道学校里所有的八卦;总有那么一位同学,总在上课吃东西被老师点名;而你的同桌,明明有手表,还总问你几点了,还总是偷偷在草稿纸上画只猪,在猪上写上你的名字。

青春炽热无畏,少年未来可期。在漫长的人生里,“高考”仅仅是你经历中的一个闪光片段,除了高考的那个夏天,未来还有无数个夏天等着你继续挑战。恭喜你,即将开启一段新的旅程,以后也请继续怀揣希望,昂首前行!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