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年狂涨3.5倍!混合休闲手游迅猛崛起,开发者如何趁势而上?

新经汇 时间:2024-04-10 发表评论

摘要:深度洞察混合休闲手游市场

随着全球移动游戏市场进入增长放缓的存量竞争阶段,游戏厂商普遍面临获取用户成本飙升、收入增速放缓的困境。然而,不少休闲游戏厂商甚至部分中重度游戏厂商并没有停下脚步,而是开始转型探索新的商业模式——混合休闲游戏。

混合休闲游戏既保留了超休闲游戏的易上手特性,同时也通过加入更丰富的内容和游戏机制,提升了玩家的在线时长和留存率,成功挖掘了休闲玩家的更多潜力。据Sensor Tower报告,在全球手游市场整体下行的情况下,全球混合休闲手游内购收入持续攀升,从2019年的6亿美元增至2023年的21亿美元,4年狂涨3.5倍!

混合休闲手游迅猛崛起,开发者如何趁势而上?接下来Flat Ads将与你分享解读Sensor Tower近期发布的《2023年混合休闲手游市场洞察》,帮助游戏厂商了解混合休闲手游市场最新动态。

全球混合休闲游戏市场发展现状

上文我们提到,混合休闲手游收入在全球手游市场整体下行的背景下逆势上涨,从2019年的6亿美元增至2023年的21亿美元,其中以动作和解谜类混合休闲手游收入增长最为显著。

下载量方面,混合休闲手游2020年全球下载量大涨21%,首次超过60亿次。近两年下载量均稳定在60亿次左右,在全球手游市场的动荡局势中保持领先优势,其中街机类混合休闲手游下载量占比最高,超过整个赛道下载量的40%。

欧美拥有成熟的游戏市场,也是混合休闲手游最大的市场。2023年1-11月,美国混合休闲手游收入超8亿美元,贡献了总收入的42%;同期,欧洲市场收入近3.7亿美元,占比20%。于此同时,Flat Ads想提醒开发者可以注意东南亚市场的机会,东南亚的手游下载量在全球的占比已经超过15%,且仍具备巨大的增长潜力。

非常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混合休闲游戏在全球市场具备强大的竞争力。在全球收入前30的混合休闲手游中,来自中国发行商的比例逐步增长,从2019年的20%增长至2023年的43%,整体收入也水涨船高。

混合休闲手游广告趋势与变现模式

值得特别关注的是,混合休闲手游的迅猛增长与其积极的广告投放策略密不可分。据Pathmatics所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1月至10月期间,海彼的《Survivor!.io》在美国市场的广告投入高达3500万美元,荣登广告支出榜首,展现出混合休闲手游在市场推广方面的强劲势头。此外,其新游《SSSnaker》在2023年3月发布之初,便在美国市场投入超过400万美元的广告费用,为新游的成功破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除了明确目标市场、找准目标用户,Flat Ads建议开发者要注重投放素材的创意化、本地化,并可以考虑增加可玩素材的比例,通过直观的交互激发用户的转化意愿,以此提升投放效率。

多样化的变现方式是混合休闲手游受到众多厂商青睐的重要原因。应用内购主要方式有:货币包、新手礼包、线上活动是混合休闲游戏开发者最常用方式,其中货币包占比最高,有约93%的开发者采用了货币包模式;除了应用内购,广告依旧是混合休闲游戏的最主要收益来源之一,有81%的开发者选择该变现方式。

Flat Ads:助力游戏开发者赢战全球

Flat Ads作为掌握7亿独家开发者流量的全球化营销推广平台,不仅可以通过独家开发者矩阵网络和程序化广告交易平台为混合休闲游戏开发者提供以实现客户kpi为指标的效果营销等全球营销推广服务,帮助游戏开发者在全球范围内精准获取用户,实现增长目标。同时Flat Ads也致力于为全球开发者提供高效变现、最大化收益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简而言之,Flat Ads能提供开发者最为关心的“用户增长”和“广告变现”两大模块的一站式服务。

Flat Ads拥有日活过亿的工具、游戏和泛娱乐产品矩阵,流量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且重点聚焦在东南亚、拉美、中东等混合休闲手游开发者最为关注的新兴市场。并且Flat Ads直接与众多品牌/效果广告主以及开发者合作,对接全球领先的数百家广告交易平台,拥有丰富上下游资源,可轻松助力游戏产品在海外迅速破圈落地。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评论 0
 
网站首页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使用协议 网站留言RSS订阅违规举报 友情链接